close

  

小素.png  

現在的孩子,多半營養不均衡。

「現代型的營養不均衡」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脂肪攝取過量,造成外表看起來體格較佳、甚至肥胖,或發育提早。然而,相對地顯得身心發展比較弱。引發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火爆脾氣、精神不安定、學習力差等等問題。

現代的孩子,熱量吸收充足,但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等營養素就呈不足的現象。原因在於,喜歡吃加工食品,外面所販售的食物。因此,會有必要營養素缺乏的現象。

我們會很注意,初生嬰兒的食物,怎麼餵Baby、該吃什麼副食品!相較於出生到兩歲,兩到六歲孩子的飲食就比較不受關注,那更不用說六歲之後。孩子長大的種種教養問題,可能比起飲食更讓父母傷腦筋。

有些孩子有暴力傾向、注意力不集中等等,其實,單單只是想透過教養來改善,恐怕是非常地困難,如果不同時注重日常飲食的話。因為要導正孩子的行為、問題,周遭的人與環境所給予的愛不可或缺。

而食物,正是最直接的愛的表現。

「喔,好久沒有吃媽媽妳做的~?」「好想吃媽媽妳做的~~啊!」「我媽做的~~超好吃的!」常常在生活中可以聽到這樣的話。說這話的不單是小孩,還有大小孩,即使已經長大成人,即使已經年歲已大,對媽媽的親手料理還是歷久彌新的記憶。

用愛心煮的餐點、親手做的飯菜,每一天都會是孩子的活力泉源,孩子也能感受媽媽的愛。在孩子能感受到有愛的基礎下,在均衡不失調的營養生活當中,孩子自自然然能健康成長。

好好地煮頓飯給孩子吃吧!有時,可能什麼都話都不必說,當口中吃著愛心便當……孩子自然能夠感受。

~參考資料來源《生ごみ先生の元気野菜革命》~延伸閱讀該給孩子吃什麼》&《教養過動兒--醫學沒告訴你的十件事

B340該給孩子吃什麼.jpg  9789577769527_b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