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png

最近在看的是靈癒力一書。發覺自己其實是按照《改變人生的速習法》一書的讀書方式在看的。

在拿到書之後,我把書封、封底瀏覽一遍,其實已經知道這本書大致的內容。

我清楚地知道,作者是個會解讀靈界訊息的通靈者,讀了這本書,可以通靈、接收高層訊息。

在讀這本書之前,我很清楚地知道,我讀此書的目的。

從中了解自我,學習真正的方法,運用自己的力量掌握自己的生命!找回自己的天賦能力。至於成為通靈者,並不是我的目的。

這在《速習法》一書,就是指看書之前先設定好「待機狀態」之一──目的。明確地確認目的,可以加速學習的效果。透過讀書,決定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接下來,我翻看前言,了解作者寫這本書的目的,以及所要傳達的內容。之後,我翻閱目錄,確認有哪些我想知道的部分、哪些是我自己不知道的部分。像通靈的實例或真實案例我可能會先跳過。如何努力做心靈的功課,就是我的學習重點了。

速習法》提到,人的大腦只會留下必要的記憶,只儲存必要的事物。在輸入知識之前,要先輸入一次,測試現階段的自我實力。就像先做模擬試題或測驗題一樣,在還沒有學習這個單元的時候。會很清楚地知道自己不了解的地方,那麼就能確切地掌握重點所在。

於是,在「蜻蜓點水式略讀」(能掌握整體概要)大略地將內容翻閱後,我「標靶式精讀」挑重點消化、細看最後附錄的「冥想手冊」部分。

這本書,適合按進度式的閱讀,除每天練習附錄的「冥想手冊」部分之外,它會帶著你一步步地探索與學習。

其實,這些讀書法可能很多人都在用,只是你不知道它的好處與用處,如果能把它結合在一起,會是一套很有效的讀書法。

~資料來源靈癒力》、《改變人生的超.速習法》一書~

9789866097102.jpg  97898661510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