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png  

 

我曾經聽人這麼說過:「河流從誕生的那一刻起,就已經開始在邁向死亡。」

可是,不只是河流,人生也是如此的吧

有生就有死,這是大自然也是生命的循環規則

如果有生無死,反而顯得恐怖

 

中國人向來對死亡多所顧忌

之前,一位算紫薇的朋友說,如果紫薇算得準,是可以連死亡時間、方式都可以算得出來的(據說西洋星象也可以)

我於是好奇的問:「那你可以看得出來我的嗎?」

結果,他隨即正色說:「我們通常不幫人算這個。」

我不解為什麼?因為有開始就有結束,這是很自然的不是嗎?開始跟結束都只是一個單純的現象,那為什麼我們要害怕結束?如果會害怕結束,那是不是一開始就要害怕「開始」?

他說,因為有些人會為此所困,終日惶惶不安,如此就不能好好過日子

但我卻以為,若能提早知道,便能早做安排,這樣也就不會在死前那刻才來垂淚嘆息,哀惋未能好好把握人生

 

一般人之所以會害怕死亡,或許是因為它的未知

因為我們不知道死後的世界如何,所以一旦將離開這我們熟悉的環境與人群時,心中難免會畏懼不安

我雖然不是基督或天主教徒

但,我卻非常喜歡他們對死亡的看法

他們認為,死亡就是回到天父的懷裡休息,這樣的說法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比起中國要接受十八閻羅的審判跟烤問來真是令人安心多了,所以古時流傳的那些地獄圖,雖然的確起到了矯正社會風氣的效用,但似乎也帶給人們在死亡上的不少恐懼)

想想,我們都已經在塵世打滾近百年了,難道就不能有好好休息的時間嗎?

雖然離開難免讓人捨不得,但能夠卸下重擔暫時喘口氣也很好

我會用「暫時」就表示我相信有靈魂(或輪迴)的存在,是支持「形盡神不滅論」的

就像靈媒蕾貝卡所說的:

 

靈界常會讓我想到、感覺到,我走進一個隧道、看見一道白光,然後見到一位已逝的親人,在一個像是接待室的房間待了一會兒。很多人都曾敘述過他們有過一種極樂、奇妙的感覺,讓他們很想盡快「回到天家」,完全不想轉身回到世上。另一個會使人更加不敢置信的事實是,雖然肉體的身軀會死去,但我們的意識還是會存在。這是什麼意思?就是說,我們死後終於可以不再受限於自己的身體!人瀕臨死亡時,會發生兩種情況:一、如果該是我們離開的時候,就該放手,然後過渡到另一個空間去;二、如果離開的時辰還沒到,靈魂就會回到我們的身體裡,繼續完成我們在世上的任務。不要害怕死亡,總有一天,每個人都會面臨到這個關卡,當你的關卡來臨,要有信心,人生會按照應有的方式呈現,就像你所計畫的一樣!

請別再把死亡跟痛苦連想在一起,你要知道,肉體的死亡並不是永遠的結束。我們不會因此而消失,只是改變活著的形式,我們還是繼續活著,就像水蒸發回到天空中一樣。

 

也因為我相信這些,所以我更確信了死亡有其存在的必要

何況,當生命中所有珍視、親愛的人都凋零殆盡卻只剩自己一人獨活時,如此孤獨的痛苦恐怕會比面對死亡更要叫人來得害怕

所以

不要害怕死亡,總有一天,每個人都會面臨到這個關卡,當你的關卡來臨,要有信心,人生會按照應有的方式呈現,就像你所計畫的一樣!

 寄件者 新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