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png  

前些日子外出走路時,常常看見鄰家伯伯帶著帽、拄著杖,我們在所繞行的山邊路上相遇,總會彼此開口打招呼。當時即知他因病入院,每日黃昏都出外走走,以為是日漸康復。鄰家伯伯日前因病過世。原來,他早已知醫藥已無效,每日仍如常過日。阿姨的朋友,近日48歲的年紀因腦瘤過世,身前是把全家大小裡裡外外照顧得無微不至的人,對身邊的人付出許多。

鄰家伯伯和這位大姐,都在最後表明,希望能夠海葬。

大姐的丈夫希望能按照妻子的遺願,同時也說將來要和妻子一起,灑向大海。不捨的是他們的孩子,大學剛畢業的他們希望媽媽能留下來,可以有個追思的地方。

鄰家伯伯的孩子,或許已中年,願意遵照父親生前的遺願,只是,心裡不捨,先找個地方安置,希望能給他們一年的時間,也希望可以再去看父親……

孩子總是對父母總有孺慕之情,不論年紀多大多小,孩子總歸就是父母的孩子。需要一個可以記憶、思念的形式與所在,好像無法說放張照片、在心裡追思說得這麼容易。走的人面對死亡,可能已經有泰然的準備,他們已經懂得該如何放下,也或許不得不放下,於是,想自由地隨海飄盪……

《靈癒力》一書當中作者提到:

很多人都曾敘述過他們有過一種極樂、奇妙的感覺,讓他們很想盡快「回到天家」,完全不想轉身回到世上。另一個會使人更加不敢置信的事實是,雖然肉體的身軀會死去,但我們的意識還是會存在。這是什麼意思?就是說,我們死後終於可以不再受限於自己的身體

人瀕臨死亡時,會發生兩種情況:一、如果該是我們離開的時候,就該放手,然後過渡到另一個空間去;二、如果離開的時辰還沒到,靈魂就會回到我們的身體裡,繼續完成我們在世上的任務。

不要害怕死亡,總有一天,每個人都會面臨到這個關卡,當你的關卡來臨,要有信心,人生會按照應有的方式呈現,就像你所計畫的一樣!

請別再把死亡跟痛苦連想在一起,你要知道,肉體的死亡並不是永遠的結束。我們不會因此而消失,只是改變活著的形式,我們還是繼續活著,就像水蒸發回到天空中一樣。

沒有人能從失去親人的傷痛中「完全康復」,不過我們可以藉此感恩與學習與逝者靈魂的全新關係。

這本書提供了我們另外的思考。

~資料來源《靈癒力》一書~

97898660971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