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減肥,我自由了!》:一趟意料之外的幸福旅程
Women Food and God: An Unexpected Path to Almost Everything

無論你是否過著精緻的生活,無論你貧窮或富有,無論你的受教育水準如何,你的飲食方式決定了你的人生。

如果你與食物的關係不是那麼融洽,比方說吃得太多或吃得太少,那就想想你最經常吃的食物是什麼,或者乾脆就別為這個問題煩惱了——你可以自由的。低頭看看你盤子裏的食物。答案就在那裏。別急,仔細看。當我們能夠真誠得迎接本來想極力避免的食物,其實我們是在與鮮活生動的一部分自我交流。當我們碰觸到生命中那些我們想要的食物,實際上也是喚起了它們的神性。

自從青春期起,潔寧•羅斯就反反復複地減肥,胖了瘦,瘦了胖,沒個消停。她曾經嚴重超重,也曾嚴重體重過輕。她曾因超重而被羞恥感和自我仇恨所包圍,也曾因短期極度節食所導致的體重下降而高興。有一天,她想到了自殺,就在動手的那一瞬間,她做出了一個改變自己一生的決定:不要再為體重問題掙扎了,停止這場無畏的戰爭吧。她開始試著與自己的身體作朋友,並質疑自己從前對體重的觀點。

這起效了。體重的減輕只是個開始而已。

在自己的第一本《紐約時報》暢銷書《當食物就是愛》(When Food Is Love)中,她記錄自己探索的過程。她引導無數女性正視自己強制性的進食,她讓她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現在,經過多女性強迫性進食問題30多年的研究、教學和寫作,吉寧帶來了這本新書,書中補充許多新穎深刻的觀點。在書中,她首先闡述了自己的基本觀點:你的飲食方式與你對生命的核心價值觀是不可分割的。你與食物的關係是你對愛、恐懼、憤怒、意義、轉變甚至是神的感受的一面鏡子。接著,吉甯向讀者展示了如果與食物、感覺和平共處,將自己引領進精神和靈魂的世界,達到光明的生命內核。

羅斯用深刻的見地和天馬心空的幽默感,和讀者一同探討了強迫性進食的源起、發展和後果。她用自身的經歷告訴我們,如何通過與食物的關係,來尋找自己渴望的生命的完滿。
羅斯表示,不管你目前與食物的關係多麼不好,這都是通向自由王國的一扇門。你極力想避免的東西其實是得到你努力想得到的東西的那扇門。對多數人來說,“神性”可以為我們帶來對減重問題的去神秘化啟發和神采奕奕的生活。

本書《停止減肥,我自由了!》字字珠璣,令人印象深刻。它就像你的朋友,帶你踏上一次尋找與食物、身體以及幾乎任何事物完滿關係的探尋旅程。這本書很簡單,沒錯,就是一本你不能缺少的生活指南。

(本文摘自網路文章   譯者 朵拉babe )

   
 《停止減肥,我自由了!》

潔寧.羅斯  Geneen Roth  ◎著

世茂出版社  預計2011年七月出版

 

潔寧‧羅斯(Geneen Roth

出版過八本著作,其中的《渴愛》和回憶錄《我心中的破洞和修補破洞的貓咪》(The Craggy Hole in My Heart and the Cat Who Fixed It),都曾經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三十多年來,作者除了帶領工作坊和閉關課程,也經常為《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時尚好管家》和《歐普拉雜誌》(O, The Oprah Magazine)等刊物撰稿,此外也在許多全國性電視節目上現身說法,如《歐普拉脫口秀》(Oprah)、《20/20》(20/20)、《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觀點》(The View)、及公共電視台的《全國話題》(Talk of the Nation)等。目前與丈夫居住在北加州。欲知更多訊息可上作者的網站:www.geneenroth.com

潔寧‧羅斯在《停止減肥,我自由了!》英文版新書發表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