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food-and-god-book.jpg 

美國著名媒體人Oprah歐普拉,眾所周知,她以前真的是很愛減肥。小編在美國時,每個月都定時拜讀她自己的雜誌「Oprah」《O Maganize》,這本雜誌每期封面都是她的照片,裡面除了有關於她的節目資訊以外,幾年前最喜歡講她用了什麼減肥法又瘦了幾公斤等等。但....女人嘛,總是愛吃巧克力零食五十,後來有一陣子胖回來,再後來就沒聽她說減肥的事了.....。似乎是因為在看了這本書以後就徹底放棄減肥了,好像慢慢接受了自己本來就是胖胖的這個事實吧XDD。

 

進入「Women, Food & God」的世界

(本文摘自Oprah網站)

眾所周知,歐普拉在鏡頭前胖了又減肥、減了又胖,已經折磨了十幾年。現在,這位一線主持女王宣佈,她已經超脫減肥了!這一切都要感謝Women Food and God: An Unexpected Path to Almost Everything一書。

「感恩ㄚ~這本書終於終結了女人與體重的戰爭,並且打開了自由之門。」歐普拉說,「我和食物之間的糾結終於永遠打破了。如果你也在和體重掙扎,這本書真的是讓你一生中首次能夠瞭解自己肥胖的真正理由,並且讓這些理由成為你生命的奇蹟。」

歐普拉的自助書新歡,是由潔寧.羅斯Geneen Roth)所撰寫。作者本身多年來深受體重戰爭所困惑,在她28歲那年,由於長時間體重上下累積超過1000450公斤),在無助的心情下出現自殺傾向。

然而,潔寧.羅斯並沒有放棄,她掙脫束縛,終於在重見天日之後,轉而寫出7本書,與大家分享她的經驗,第一本When Food Is Love: Exploring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Eating and Intimacy》首次發行便打入排行榜。

 

現在,她將這些食物衝動的經驗帶入更深層,完成了這本《Women Food and God: An Unexpected Path to Almost Everything》。

 

「你與食物的關係,不論你看它是詛咒,還是想除之而後快的東西,其實它就是通往你最想要生活方式的那道門。」在她2010年5月上歐普拉秀時,潔寧.羅斯如此對歐普拉說。

這本暢銷自助書,幫助女性發現自己是如何將恐懼無助轉化成過度飲食,書中提供七個主旨,引導女性健康飲食,最重要的是,不再讓女性特質憎恨自我。

別被書名的「上帝」嚇到了,書裡要傳達的訊息與宗教無關,而是在心靈,以及羅絲所稱的,與我們連結的「源頭」。

「我指的是你自然本有的感覺,像是疑惑、神秘和可能性,一切都可能成真的感覺。」潔寧.羅斯解釋。

 「重點其實不在食物,」歐普拉接著說,「而是你與真相,也就是我們說的上帝,之間的連結斷掉了。」

本書的基本精神之一,在於闡述由於失去了這個連結,失去了自我價值的感覺,許多人變成用食物來宣洩惡劣的情緒,而不是去面對那些情緒。

甚至歐普拉也承認有過這種關鍵時機:

「有時我不得不拒絕某人時,我還是會焦慮起來,」她說,「我會擔心,不知對方會怎麼想我?(這件事最近才發生,但)我並沒吃一斤洋芋片,而吃了一斤萵苣。可吃什麼並沒有兩樣,我只是把鎮定劑從洋芋片換成萵苣而已。」

本書指出,無論我們喀掉幾斤洋芋片還是萵苣,都不會覺得變得比較好。其實,過度飲食後,我們才正要開始感覺身體不舒服呢!

然而Women Food and God另一個重點正是如此,我們的自我厭惡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而起起伏伏的減肥又變胖,結果只會讓敵人壯大。Women Food and God》告訴讀者,要用書中的七個主旨來珍惜自己,愛自己。

「書裡叫做『吃的指導原則』,或是『愛說了什麼指南』。由於人們習慣建立規則,然後又要去改變習慣,打破規則,」她解釋,「所以,不要把內容變成減肥法。」

 

你讀了《Women Food and God》沒?

 

 《Women Food and God》,中文版權已由世茂出版集團取得,將於數月後出版。

 鹿一隻.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