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png 

「媽媽的存在對孩子而言就像空氣一樣。因為有媽媽在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但是如果沒有媽媽的話,孩子就會無法適應。」

 

在《七位韓國讀書之神媽媽的教養祕密》中,柳相根的媽媽盧真希如是寫到

最近,我也對這句話深有體悟

 

前陣子,母親出國去大陸旅遊,一去就是八天

雖然在這段期間中我大部分時間都要上班,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影響,但其實多少還是有些「不便」

特別是在吃東西這件事上

平時,我的三餐都是母親幫忙料理的

早餐,母親會做好幫我放進袋子裡,讓我帶去公司吃;午餐吃的是母親做的愛心便當;晚餐當然也是回家吃(我並不排斥外食,可是我媽說,外面賣的東西不知道衛不衛生,而且擔心我會專吃些不營養的東西,所以從小到大,只要是能帶便當的場合,她都會幫我帶便當)

所以母親出國後,第一個讓我頭疼的就是「吃」這件事

平常都是吃「現成」的,可是現在一到了吃飯時間就得想著要吃什麼,還要走出去買,這讓我覺得很麻煩

在公司時倒還好,一走出去就有得吃,但若是在家的話,光是從我們那偏僻地方走到最近一間的便利商店都至少要走20分鐘以上,而且我對料理一事是「七竅通了六竅」,所以就只能大量囤積冷凍食品跟料理包(以前在日本遊學時我也常吃料理包,後來,小我八歲的大陸同學看不下去,覺得我很可憐,所以就親自下廚煮給我吃   

 

當然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日常生活上的大小事也都是母親在幫著處理,像是飯後的水果、倒垃圾、洗衣服、洗碗、牽車、開門等等

另外,我因為有過敏的毛病,不論怎麼看醫生吃藥,結果也都差不多(好像也只能靠慢慢地來調養體質,於是,母親就會在每晚幫我用艾草的溫灸爐幫我燻穴道,然後幫我準備據說吃了可以改善寒涼體質的龍眼乾

因此,在母親出國的這段期間,我更是感受到了「世上只有媽媽好」的真諦啊~~

 

這個週末適逢母親節,不知道各位讀者有什麼慶祝活動呢?

不論是送禮也好,吃飯也罷,只要能確實地向媽媽表達出心中的感謝與愛,相信媽媽們就會非常地開心

在此,我們也謹祝天下所有偉大的媽媽們

母 親 節 快 樂!

 

 

世茂出版,預計2011年6月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