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68cm的女生…你覺得怎麼樣呢? 

跟身材嬌小的女生比起來,怎麼說都是高個子的女生看起來更有魅力吧。 

但是等到我告訴你她的體重,你大概就不會這麼想了。是……

 70kg 

腰圍32吋 

 

我才剛講完身高168,我的某個朋友就眼睛為之一亮,非常感興趣地問我「誰啊誰啊?」卻在我告訴他,那個女生的體重和腰圍之後,馬上…就變得興趣缺缺…-_-… 

她,就是27歲,曾當過上班族的Sunny小姐,只有身高高是優點…剩下的就不要問了…她就這樣悲傷地度過了她20幾歲的花樣年華。

↑到這裡都還不錯…其他的就不要問了…你懂這種心酸的感覺嗎? 

而且過沒多久,作為一個體型壯碩的女生所能夠經歷的最為悲傷的情況也發生在她身上。 

「有哪個女生的大腿會和一般男生的腰一樣粗的啊??」 

關於誕生在這個世界上,除了因為體重遭受壓力而哭泣的記憶以外,其餘的什麼都沒有留下。Sunny小姐是這樣回顧自己過去的歲月的。

 儘管她擁有168cm這樣令人稱羡的身高,但當她穿著能讓自己看起來最苗條的衣服去參加聯誼時仍然受到排擠。回想那些一回到家就含著眼淚吃漢堡和炸雞的日子…還有因為下半身肥胖,每天都要被別人說自己是「象腿」的日子…

 只要曾經肥胖,應該都曾感受過這種不為人知的悲傷,也流了不少眼淚吧。

 因為人本來就是一種很能適應環境的動物…即使每天難過過日子…只要日子久了,在某種程度上就會習慣了。「反正…我就是豬嘛…」這樣的思考也就在大腦中固著下來了。

 而Sunny小姐就這樣子度過了她的幼年期和青少年時期。無論別人怎麼嘲笑,她真的都習慣了。但是有一天,有一件怎麼也無法令人忍受的事找上了Sunny小姐。

 那是她懷抱著興奮的心情和朋友們一起去度假時的某一天。正當她盡情地享受了甜美的休假一段時間之後,在路邊有個她完全不認識的男子看著她的大腿說…

「有哪個女生的大腿會和一般男生的腰一樣粗的啊」嘲笑完就走了!

 本應甜美的休假裡為什麼會出現晴天霹靂?

 她的朋友們應該要忍住笑的…但結果還是忍不住大笑出來…「哈哈…呵呵呵」 

 她的天空一瞬間就崩塌了。但是崩塌下來的天空…也就一直維持著塌下來的樣子…那一天也就這樣子被毀了。

 雖然也過了些時日,但終究還是無法忘記。

 不過就只是胖了點…卻嘗遍了這世界上所有苦澀的Sunny小姐。

 好像看不到盡頭。

在那樣的日子裡的某一天,她無意中看到了在Daum*首頁上的某篇文章。

(*譯註:韓國的入口網站之一。)

 是我部落格上的文章「瘦了50kg的我的減肥故事」。

 看著我因為吃黑豆而成功減重的故事,她一面帶著「這又是什麼?」的心情看了,一邊想起她正好有位姨媽就是在種黑豆。 

於是在姨媽的贊助(?)之下,她當天就收到了黑豆,並試著照我的方法將黑豆放進飯鍋裡煮,據她說還蠻好吃的樣子。

 「我本來真的是個麵粉類食物狂…特別喜歡煎餅還有麵包…在魔法生效的一週前我還(因為吃黑豆)引起了一陣騷動。我媽說她在懷我的時候就是這樣吃麵粉類食物的…」

 Sunny小姐以前只會選擇速食和容易讓人發胖的食物吃。但她後來才發現「我從沒想過原來豆類也這麼好吃」…她真的相當驚訝。

但更令人驚訝的是,因為像我這樣大量地吃黑豆肚子真的會飽,所以也稍微減輕了對食物的慾望。

 以前無論是食慾抑制劑、漢方藥,還是單一飲食減肥法(one food diet)…

只要是聽說過的、別人建議的、就連要花大錢的減肥法Sunny小姐也全都試過。

但她在我的部落格上看完文章後,想說這次又不用花錢,所以只是毫無負擔地照著我所寫的方法試著吃吃看…

試吃黑豆的結果,據她說這是她第一次不再想著要吃速食。

 在那之後Sunny小姐便接受姨媽送來的一大堆黑豆,開始持續執行了起黑豆減肥法。

 以下來看看,Sunny小姐的食譜。

 

Sunny小姐的飲食療法

早餐 7點30分左右

蔬菜汁300ml+豆漿200ml+黑豆,黑芝麻粉滿滿2大匙+香蕉1根

(蔬菜汁的部份,能用果汁機打來喝當然好,但對上班族來說在忙碌的早晨只能去買市售的來代替了)

零食 11點左右:蒸過的黑豆一碗

午餐 12點左右:一般的套餐

(但是午餐的菜不要全吃。一部份可以拿來填補只吃黑豆當零食時的飢餓。主要吃豆腐或蔬菜)

晚餐 5點左右:煮過的黑豆一杓+豆漿200ml+香蕉1根 

(↑嘴饞的時候我會做這種芝麻葉黃豆飯捲或是黑豆韓式八寶飯來吃)

 

 

我是在早上蒸黑豆來吃,但因為Sunny小姐是上班族的關係,沒有時間在早上吃

所以才會像這樣在11點左右吃。而且她也將我吃黑豆的方式配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做了些許調整。

 但在運動方面她就完全照著我寫的做了。

 她想,與其每次都在運動場上三分鐘熱度地跑,不如逛逛街吧。於是,她開始像我一樣積極地愛上百貨公司、購物中心和地下街了。試著在以上這些地方健走,一開始只要能走1個小時就可以了,能走2~3個小時也相當不錯。

 「除了花錢之神常常來找我的這件事情以外都很不錯」

 像這樣偶然間在Daum首頁上,看到我所寫的部落格文章,並努力不懈地持續跟著做,不知不覺就來到了第三個月…

(↑只花了三個月就從70kg減到50kg…還是因為我的部落格,真的讓我覺得很有意義)

 精確點說原本70kg的體重…變成50kg…整整瘦了20kg!

衣服的size從77變成44半…

腰圍也從原本的32腰減為26腰。

 

Sunny小姐再次流下了眼淚。但這次是感動的淚水吧…

 彷彿拋開了過去的傷痛,就好像是假的一樣,人生的大逆轉也找上了她。

 那是發生在2009年4月28日的事情…(連日期都還記得這麼清楚)

 

某天,下班回家路上,經過服飾店外,服飾店小姐對著Sunny小姐說「唉呀,路過的話進來看一下也好啊」

 

「我在聽到這句話的瞬間,就把這一天指定為我歷年人生中最棒的一天了!!!」

 Sunny小姐真的感到非常幸福。因為不想忘記這一天…她回到家之後還重新看了一次電影「醜女大翻身」

(啊…聽見這番話連我都莫名地感動了起來…;;)

 但好事還不只Sunny小姐的這一樁。

 下周一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