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png  

又到了母親節各大百貨打折的時候

翻著百貨公司寄來的產品目錄,我盤算著該買哪家的保養品

我向來習慣使用日系的保養品,但因性好新鮮,所以常會想要換換「口味」

不過,也因為肌膚敏感的關係,所以只能選擇較為溫和的產品

去年曾一度改用歐美系E家的商品

但因外包裝會掉漆(我都懷疑那掉下來的漆是不是會被我給抹到臉上去了),而且包裝設計非常的不貼心(化妝水的「出水口」幾乎跟一元硬幣一樣大,是要我怎麼控制用量),所以我又用回了日系產品

 

雖說母親節檔期的優惠折扣頗多

但算一算,價位還是不低(跟開價商品比起來)

我拿著DM東看西看,一邊把中意的商品圈選起來,一邊惦惦自己的荷包

嗯~~日本K家的一瓶化妝水加旅行用組要1300,雖然便宜,可是有點用膩了;日本S家的化妝水加乳液約2800,可是,我現在的化妝水就是用他們家的,也有點膩了,想換;韓國K家的化妝水一大瓶再加上一堆零零總總的小瓶裝化妝水跟乳液大概要2500多,雖然新鮮,可是沒用過韓貨,有點擔心不知道適不適合;歐美D家的名氣很大,廣告看起來也很漂亮,要價大概4、5千左右,但買過的朋友說,包裝用的是軟管,不夠精緻,所以不考慮

另外,這月底我打算要去台中玩它個兩天一夜,需要一點盤纏;摩托車的輪胎要換了;還有上個月網路刷卡捐款的帳單也還沒來

算一算……唔嗯……如果要買到自己真的中意的保養品,這個月可能就會超支了

正當我為此苦惱不已時,眼角的餘光不經意地掃到了放在一旁沙發上的《史上最猛韓國黑豆減肥法》

我忽地想到了作者在書中所提到的一段話:

 

毒素是造成肌膚問題的主要元兇,大家都以為保養品能夠緩和肌膚的問題,所以會先使用「能清理皮膚老廢角質」的清潔產品,然後再使用能夠「消除皺紋和雀斑」的機能性產品。正是如此,因而大家都認為肌膚問題之所以會產生,是因為沒有好好地使用保養品的緣故,可是實際上,就只有清潔產品和紫外線隔離成分是對減緩肌膚問題有效,或是對此有預防效果的,至於剩下的其他產品則都對肌膚問題沒有特別的效果,連清潔產品也只是去除肌膚表面的老廢物質而已。身體的內部狀態對於肌膚問題有很大的影響,而身體的內部狀態則與搞壞身體的元凶,也就是毒素有很直接的關係,也因此,只有在能夠清除毒素的情形下,肌膚的問題也才能夠得到解決。

有時候會聽到有人說「因為用了○○化妝品,所以我的肌膚問題都消失了」,但是那樣也只不過能維持個1、2天而已,如果沒有辦法解決根本原因的話,肌膚問題還是會再次產生。只是用化妝品來防止會一再發生的肌膚問題的這個方法,也只不過是一時之計而已。

 

我又想到了之前一位中醫師也說:「所有肌膚的問題都不是表面上所看到的那樣,其實所有問題都跟體內的問題息息相關。」

想著這些,我決定放棄高價的專櫃改買開架式的基礎保養品(反正學化學的弟弟也說,那些高價的保養品其實不見得都有那些價值)

因為與其治標似的拼命在臉上東塗西抹,做好體內環保似乎才是最重要的治本之法

 97898663639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