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140508937.jpg

現年29歲的伊凡卡.川普,是總資產20多億美元美國大亨川普的女兒。富豪名門的生活,並沒有使伊凡卡川普因此而終日酒池肉林,相反地,她為了擺脫富家花瓶的形象而比一般人更努力向上。在父親川普的栽培下,她畢業於華頓商學院,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之後投入父親的集團中工作。在《川普的女兒--走出自己的品牌路》一書中詳述了她的就職創業過程,對想要學習女性經營事業,向有錢的成功者學習,是最便捷的途徑。

 她在加入川普集團獲得工作上的肯定之後,成立了屬於自己的珠寶品牌「伊凡卡‧川普珠寶精品」(上圖取自Ivanka Trump Collection網站)。

 在《川普的女兒--走出自己的品牌路》一書中,詳述了她如何向成功人士學習,走出自己創建品牌之路。這些不被人聞的第一手情報,包括:墨西哥億萬富豪卡洛斯‧史林姆‧埃盧(Carlos Slim Helu 以兩億五千萬美元為《紐約時報》紓困);羅柏特‧威森豪(Robert Wiesenthal),他是索尼企業(Sony)的財務長;以及媒體大亨梅鐸等人。

在她出外旅行時,她認為:

「身處異鄉,除了努力適應別無他法。每次出發前,我會設法先讓自己融入當地文化中。我會讀遍手邊所有關於當地的資料,跟曾在該地做生意的人聊一聊。我決心不讓自己成為醜陋的美國人,只有開會時才離開旅館,只吃客房服務送來的漢堡。我會走出去,努力呼吸當地的空氣。」

在《川普的女兒--走出自己的品牌路》一書中,出現一個有趣的小軼聞。原來,伊凡卡.川普曾經到過台灣,還嘗過著名的小吃--臭豆腐。

「不久前,我去了哈薩克的阿拉木圖市(Almaty)跟一些未來的生意夥伴開會。有天晚上我去參加一個晚宴,主人獻上兩道當地的風味餐。一道是馬肉「貝斯巴瑪克」(besbarmark),另一道是發酵過的駱駝奶「舒巴特」(Shubat)。果然,我見到這些食物的第一個反應是不由自主地作噁,

不過想到之前嘗過更可怕的東西,台灣的臭豆腐以及瑞典的生醃鯡魚(Surströmming),就覺得這不算什麼,所以決定率性地埋頭準備大快朵頤。但馬肉實在不對我的胃口,事實上我幾乎連一口都嚥不下去,但我努力掩飾,不讓主人看出我毫無興趣。至於駱駝酸奶,至少我啜飲了幾口,主人見狀,高興得不得了。如果我一見到食物就立刻花容失色,將盤子推得遠遠,一定會讓主人尷尬,還可能破壞我們之間的交情,而我大老遠飛過半個地球就是要來增進雙方的情誼。品嘗對方為了表示敬意而款待出來的(幾乎)所有食物,因為這是全世界真正通用交流的貨幣。」

「旅行讓我成為更有力量的企業家,也因此讓川普集團大幅成長,開拓全球市場。」伊凡卡‧川普說。

影片:伊凡卡‧川普談自己的書《川普的女兒--走出自己的品牌路》

《川普的女兒--走出自己的品牌路》一書中文版權由世茂出版集團取得,即將於2011年5月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