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暢銷排行榜常勝軍 門昌 央 冷眼透視人生百態、犀利出擊! 

針對60個人生「冏」境,提供80個逃脫法則,保證葷素不忌,令人絕倒又心悅誠服!

 不尷尬!冏時刻的脫身法則.jpg 

文by門昌央不尷尬!冏時刻的脫身法則

這是冏時刻!當發生意料之外的大事、被迫面臨冏時刻時,人們往往會怨嘆,「我一直都這麼認真過日子,從沒有給誰添過麻煩,為什麼會這樣?」

 忿忿不平,大嘆沒有天理;也有人怨天尤人,恨這世上難道沒有神佛。

 像我這麼認真的人,卻偏偏遭逢這種事,那個老是馬馬虎虎混日子的傢伙卻不會遭遇任何不幸,還那麼悠哉地過日子,這個世界真是太莫名其妙了。

神或佛,要說有,可能也真有,要說沒有,可能也沒有吧。

何,現實人生原本就充滿了不合理和沒道理的事。也可以說,人生本來就沒什麼道理。

實際上也曾有人在車站月台上或樓梯上和人擦撞,被撞飛後摔落,結果就這麼撒手人寰。

明明是因為對方突然衝過來才撞到,錯在對方,卻還被怒斥,「臭小子你搞什麼?」而被痛扁一頓。

或者綠燈時過馬路,卻被橫衝直撞的車輛輾過,或者被人誤會是色狼,又或者為公司發生的醜聞背了黑鍋,因而被迫辭職。人生就是有許多像這樣生死關頭突然來到眼前的時刻。人生,就是這麼回事。

放屁生瘡不擇處所。怎麼可能是這時候?不會吧!

以前日本有句俗話說,「放屁、生瘡,不擇處所。」

好不容易才有約會的機會,結果吃飯時竟然打了一個很大的嗝。

緊急會議當中,「噗──」的放了一個響屁。

守靈之夜,僧侶正在誦經的莊嚴時刻,四周寂靜無聲之際,你「噗」的來了一屁,簡直就像在說,「百種說法,根本是屁」。

肇事之人對自己竟然搞出這種飛機一定覺得,「怎麼可能?不會吧!」而非常焦慮。如果聲音很小,即便飄出惡臭,還可以裝作若無其事,矇混過去,但如果是驚天一屁,那連要混淆視聽也沒辦法。

而聽到的人其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可是實在很好笑,萬一忍不住笑出來,那可就…。

對放屁的人來說這是個冏時刻,而聽到屁聲不小心噗哧笑出來的人也面臨了冏時刻。那麼,這該怎麼辦?

 

人有時候會因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使人生前功盡棄

人生有時候會因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前功盡棄、損失慘重。

事實上,這些小小的冏時刻在人生當中,特別是工作生涯中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有出息的、能幹的人,都能清楚察覺到這些小難關的重要。但另一方面,在沒出息、成不了大器的人之中,有很多人是完全無法體認到其重要性。

在工作生涯當中,每天都會面臨一些小難關。

如果認為這些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輕忽、不當一回事、得過且過的話,事情會變成怎麼樣?日積月累下來,就會被認為是辦事不力的人。

這些小難關,要努力不讓它發生,千萬不可大意,這才是能幹的人,況且,能幹的人會很有技巧地從這些冏時刻脫身。

 

在冏時刻的爆發力!只要有心,智慧就會湧現

俗話說,人生當中有上坡、有下坡,還有一個叫做「怎麼可能坡」。不知道這句話是誰發明的,還真是一針見血。

人生的難關經常也是以「怎麼可能」的形式出現。

日常生活中充滿了小小的「不可能」,可說是小小「不可能」的連續。

遭遇到這些狀況時,或逃脫,或轉移,是否擁有圓滿處理的智慧和機敏,將使結果大不相同。

如果不夠機智,問題可能會益加擴大,若掉入陷阱之中,再也無法回復原狀。

相反地,若能迅速巧妙地應付,也可以轉禍為福。

其實,有心機的人深諳從這種冏時刻逃脫的方法。一般被認為世故的人雖然不會去做壞事,但城府較深,也因此擁有許多這方面的智慧、機靈及技巧。

要依據當時的狀況,巧妙的運用各種方法;巧妙的以幽默話語化解;做出假動作牽制對方;以狡猾的言行舉止迷惑對方;用自嘲的言語吹捧對方;正面迎戰,正直的應對;自投羅網;或者是,根本就說謊到底。

從冏時刻脫身的方式有千百種。只要能夠知道這些方法,靈巧的運用,人生就既可以浮也可以沉。

23不尷尬!冏時刻的脫身法則.jpg 點擊封面即可看到更多書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