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過年了!身為今年高中基測考生的家長,小編鹿一隻我,除了歡慶節日,也是要趁這段時間帶家裡的考生往各大廟宇拜拜,除了祈求平安順利,也希望家裡考生考運亨通。

文昌Q版娃娃.jpg

為此,我特別擬定了「坐捷運好拜拜之考生二日遊路線」,希望在過年這段時間,除了能好好養精銳、儲存戰備力,也能利用遊樂的時間,順道與考運有關的神明打個交道,希望能在今年的考試中金榜題名!

與考生有關的神明,不外孔廟、文昌宮拜孔子、張亞子。而我選擇的路線「坐捷運好拜拜之考生二日遊路線」之第一日,是到「行天宮站」、「龍山寺站」。考生坐捷運到行天宮站,可以在民權西路站、忠孝新生站換車,到站後走往2號出口。行天宮大殿拜關聖帝君並不奇怪,因為關公允文允武、喜讀春秋,因此又被稱為文衡帝君,列為「五文昌」之一,行天宮是考生必拜之地。而且目前傳說關公已輪值任玉皇大帝,要拜神明,當然要先給大人請安ㄚ!

接著到龍山寺拜拜,正殿是拜「大智文殊菩薩」祈求開智慧,後殿文昌帝君、大魁星君則希望金榜題名。順道可以一遊艋舺電影中的場景,吃完龍山寺站琳瑯滿目的小吃再回家。

第二天,則是花博搭孔廟一日遊。孔廟在臺北市大同區大龍街275號,捷運要在「圓山站」,剛好也是花博的同一站。

過年時間各寺廟開放時間有規定,考生家長行前可以先查明本文內的網站連結。

希望大家過年運氣亨通!揚眉氣!

 

考上就靠心智圖--公職‧升學‧就業‧證照_封面.jpg  

考上就靠心智圖:公職.升學.就業.證照

智富2011年2月新書熱騰騰上市。

隨書附送專用「考上筆記本」,144頁,祝您成功登金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