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113253671.jpg

(文圖摘錄自《考上就靠心智圖:公職.升學.就業.證照》)

 

突然丟個問題給你,你覺得想要金榜題名,「最關鍵的事」是什麼?努力唸書、確實管理時間、調整身體狀況等等...

以上這些確實都很重要。但是很可惜,這些都不是「最關鍵的事」。

請想想下面的情景。

「咚咚咚咚!」某天突然有一群恐怖份子,發出巨大的腳步聲衝進你家。他們身穿迷彩服,手裡拿著自動步槍。你的家人沒兩下就被繩子綁成一團,頭還被槍口頂住...!真是危機重重。你只能吞著口水,冒著手汗,什麼也不敢作。直到恐怖份子突然冒出這樣的要求。

「如果你這次沒考上,我就殺你全家!」

抱歉我用了這麼驚悚的例子。因為我希望你能想像「身處絕境的狀況」。

應該很多人會想「這樣我非考上不可啦!」畢竟沒考上,全家就會被殺光啊。

其實我之所以設定這麼超現實的狀況,有很正當的理由。因為一旦開始準備考試,大家總有用不完的藉口,說自己沒辦法唸書。

「常常加班沒時間唸書」、「補習班講師講得太爛」、「參考書太難懂」...總有人對這些小事挑毛病,把自己不想唸書的現實正當化。如果讓我來說,他們不是「辦不到」,只是「不想做」罷了。

 但是即使是這些人,只要碰上恐怖份子襲擊(?)的絕境,還是只能下定決心,非拼不可。

人類一旦被逼上絕境,就會發揮驚人的潛力。沒錯,就是「火災現場怪力」。

讓我們回歸正題。準備考試時「最關鍵的事」是什麼?那就是「堅定上榜的決心」。也可以說是「下定決心」。

這實在太重要了,讓我再說一次。

準備考試時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堅定上榜的決心。

考上就靠心智圖--公職‧升學‧就業‧證照_封面.jpg  

《考上就靠心智圖:公職.升學.就業.證照》

智富2011年1月新書即將出版,敬請指教。

隨書附送「考上筆記本」,著您成功登金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