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心理學2.jpg 

連續看了好幾週的色彩心理瘦身法,相信大家一定不知道,家裡各個房間的顏色也對人的心理占有極大的影響。這次我們來看看,臥房,廁所跟玄關與色彩,以及瘦身的關係吧!

寢室

  剛才已經說明藍色的放鬆效果及食慾抑制效果,而事實上藍色也屬於具催眠效果的顏色。睡眠淺的人可以試著把寢室的窗簾、被單換成藍色。藍色可以舒緩神經讓人更容易入睡,而舒適的睡眠也有著促進新陳代謝的效果。當然,新陳代謝若獲得提升,節食也將更具效果。容易手腳冰冷的人若把床單、棉被等全部換成藍色,可能會因為太冷而睡不著。這時候就穿具有溫暖柔和效果的粉紅或橘色等暖色系睡衣即可。照明方面比起螢光燈,還是電燈泡類的顏色為宜。

廁所

  便秘是節食的頭號敵人。常便秘的人最好將廁所裝飾成紅色、橘色或黃色等暖色系,或是放些暖色系的小擺飾。暖色可以加速胃腸活動,對於常便秘的人很有幫助。特別是黃色可以適度地刺激胃腸,被當作是對便秘最有效的顏色。但是,據說也有人會因太過刺激而導致腹瀉,所以請小心使用。

玄關

  雖然是個小地方,不過獨居的人最好不要把鞋子亂丟在玄關的好。當剛回到家時一看到髒亂的景象,會讓心情煩躁而間接地影響到瘦身效果。玄關最好用喜歡顏色的圖畫裝飾,重點是能讓自己放鬆就好。

 

本文摘自《第一次約會別穿白色:超級實用色彩心理學2

88第一次約會別穿白色.jpg 更多資訊請點擊封面。

其他三本猿猴的相關書籍

87漫畫有趣的色彩心理學.jpg  118瞬間看穿人心的心理學.jpg 圖解有趣的設計心理學封面.jpg 戀愛心理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