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1907.JPG

怪獸芬 

這幾天,我家女兒生病了。

平常不太生病的她,前天早上吃早餐時,突然哭著說身體不舒服。於是,我摸摸她的頭,看看她的臉色狀況,當下就打電話給老師請病假。然後問問她喉嚨痛不痛?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想不想看醫生?當我回想自己怎麼變得那麼處變不驚時,那個緊張兮兮的我又從記憶中冒了出來。

記得,兒子第一次生病時,我連睡都不敢睡。手握耳溫槍,每隔十幾分鐘就量一次,神經兮兮的。後來,有《寶寶病了怎麼辦》這本書書讓我可以在孩子生病時,可以查詢詳細狀況,才使我稍稍安心。漸漸地因為累積了不少的知識,當兒子或是女兒生病時,就有了一套應對方式,發燒、嘔吐、拉肚子......就不會再手足無措了。

至於是什麼讓我不至於驚慌呢?

就是底下這個貼心的內容。它告訴我們,寶寶狀況怪怪的時候,有幾個檢查指標。比'方說,體溫、食慾、精神狀況等等。當你知道孩子的幾個比較明顯的狀況後,再往後翻,就可以看到,作者跟媽媽建議,哪些狀況該怎麼處理了。

IMGP1908.JPG 

就是底下這一頁。書裡主要列出來的,當然是幾個比較常見的狀況,如發燒、咳嗽、腹瀉、嘔吐等等。你看看,還會建議你,怎麼照顧寶寶什麼時候該去看醫生平常該注意什麼事項。厚,我就是因為有了這兩個單元,才能老神在在,不會手忙腳亂的啦。

IMGP1910.JPG

IMGP1912.JPG

IMGP1916.JPG

對對對。絕對不能忘記介紹的還有底下這些表格,你看看,有主要症狀後,寶寶通常會有附症狀,搭配著表格看,你對現在寶寶的狀況就會了然於心。當然啦,如果你看完,還是擔心,就帶著寶寶看看醫生去吧。不過啊,了解了這麼一堆,最大的好處是讓自己穩定下來,不慌張。我覺得這對於一個人帶孩子的媽媽是非常必要的。

IMGP1913.JPG

當然,如果你跟怪獸芬一樣,想就寶寶的現狀跟醫生好好仔細聊聊。那麼,底下的單元就是你不可錯過的。也就是說,出門看醫生前,先了解幾個寶寶可能罹患的疾病。看了醫生,你就會讓自己也學到很多,問醫生的問題,也會更深入的。

IMGP1914.JPG

就在我把這本書翻爛了之後,我又去找了幾本書研究了所謂的不吃藥的方法。比方說,退燒不吃藥就能退燒的方法、拉肚子不靠止瀉藥就能慢慢改善症狀的方法、咳嗽不吃藥就會好的方法等等等。這些方法,我比較不敢教大家啦!因為畢竟我沒有相關執照,就請大家見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