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相信許多人對自己都有新的期許。台灣每年有70萬人參加公務人員考試,另外還有50萬人參加專技考試,合計來說,1年約120萬人到130萬人參與國考,比例非常高。最近看到報導指稱,公務員首度成為日本學生的第1志願,公務員也是日本大部分人嚮往的職業。而近年來中國也出現擠破頭考公務員的現象。面對節節不退的失業率,想要出頭只有一途:就是考試!

台灣的考季是每年的7月到9月,有大學指考、國中第二次基本學力測驗、高普考、公務員升等、不動產估價師、牙醫師高考等等。考上了,功成名就,有時候差一張文憑,每個月收入就差了好幾萬。在這種不景氣的年代,考試也可能是替自己找到工作的最好方式,加薪、找工作不求人,那麼,如何借助“神力”順利考取呢?

考生、家長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去拜文昌帝君,台灣正統道教總壇宜蘭的三清宮表示,人算不如天算,為了希望考試當天不要失手,拜文昌帝君可以助佑考生正常發揮。不過,一位司法官榜首透露,當初除了拜文昌君之外,又拜了城隍爺,才發揮臨門一腳的作用,因為城隍爺才是負責賞罰判官。原來,考什麼試,就要拜什麼神。

那麼,考試該如何拜神明、求功名?一般文職考試可以拜文昌廟、律師及司法人員考試拜城隍廟、軍警人員考試要拜關聖帝君廟、醫師考試可以求藥王先師或神農氏、海事特考可以拜媽祖廟、土地相關考試拜福德正神等等。那麼,又該怎麼拜呢?

例如的蔥、蒜、芹菜、桂花象徵吉祥,聰明(蔥)、勤學(芹菜)、會打算盤(蒜)、好采頭(蘿蔔)、包中(粽子)、貴氣逼人(桂花也、用桂花葉十二片、桔子葉十二片,祭拜後在考前泡水洗澡,可暖和緊張、焦慮情緒)、順利(竹筍)、加油(油一瓶)、包上(包子)。祭拜過的食品,可帶回家炒來吃,但忌和圓形的食物(如丸子、蛋之類)一同炒,以免考個鴨蛋。

踏入考場可以帶兩顆龍眼乾、一顆金桔,二顆龍眼乾代表眼睛雪亮,金桔則是取其諧音,代表大吉大利!

考試之神文昌帝君的生日是農曆二月初三,早上太陽昇起至中午十二時之間,到文昌廟或孔廟祭拜,可以祈求考運順利、金榜題名。

新的一年,想要上榜,就要及早開始努力。除了乞求考運亨通,我們特地準備了新書《考上就靠心智圖―公職.升學.就業.證照》,畢竟,藉由正確的讀書方式與考試戰略,才是金榜提名的保證!

 

本書最大特徵,就是由兩位經過國際認證的心智圖指導員,完全公開目前最熱門的心智圖法則,解說如何將它用在國家考試上。心智圖不是單純的「塗鴉」或「筆記法」,而是大腦與學習領域的世界權威東尼․博所發明的「思考工具」,換句話說,也就是「正確使用大腦的方法」。所以使用心智圖來唸書,就有心情愉快、輕鬆理解、提高記憶力的效果。

 

「我曾經連續九年在證照考試中落榜,我懷疑「書裡的法則真的有效嗎?」,但是就在第十年的挑戰中,我知道要是再放棄,一定還是落榜,於是下定決心,將早在五年前就已經接觸過的心智圖,按照書裡的指示,完全用在準備考試上。於是經過十年寒窗,我又再次挑戰證照考試。當我翻開考卷,看到題目就能瞬間做答,差點嚇到尖叫。結果當然是漂亮考取了。這時我才深深體會到,只要確實執行心智圖學習法,真的誰都能考上。當我真正發現使用心智圖來唸書,竟然可以獲得這麼大的效果,簡直連作夢都會笑。」(近藤哲生)

準備考試跟在學校唸書不同,不是拼命悶頭唸書就一定會通過。

「只有照著考上方法唸書的人才會考上!」 

落榜的人都是不自覺地在錯誤方向上投注無謂的努力。

別再浪費時間了!開始畫出您第一張考取心智圖!

用心智圖規劃唸書,落實邁向金榜的考試學習法!

讓您考取的「夢想」成為「現實」!

《考上就靠心智圖―公職.升學.就業.證照》,世茂出版,2011年1月新書讓您非上不可!

考上就靠心智圖--公職‧升學‧就業‧證照_封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