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們,新年快樂!

人與人的互動有很多方式。我們甚至可以遠距影響一個人,不必親自出現在對方眼前。在開啟天賦ESP直覺力:西瓦心靈術40天改變你一生》一書中,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科學實驗都驗證了這一點。

1972年,心靈科學基金會(Mind Science Foundation)和西瓦國際中心合辦了一個研討會,會中提出一項報告,剛好可以舉證這個概念。伯納.葛瑞德(Dr. Bernard Grad)博士是加拿大麥吉爾大學醫學院的老年學(研究老年的各種生理、心理和社會現象)副教授,他進行了一項實驗,證明治療師可以透過諸如基督教的按手禮,傳遞療癒能量給實驗室裡的老鼠,幫牠們治病或治好傷口。

葛瑞德博士也對植物和種子做了類似的實驗,兩者都對治療師的手有正面反應。

治療師提供博士一個新的建議:如果一個人的能量可以儲存起來,應該可以留待以後使用,當本人不在的時候,細胞也可以獲得此人能量的正面影響。

當然,治療師可以對澆花的水進行意念設定,讓植物長得更快。而且,不止是治療師做得到,一般人也可以。

葛瑞德博士在他所任職的精神病院挑選了兩個病患來幫他。其中一位患有憂鬱症,博士讓他握著澆花器一段時間,他的能量傳到水裡,因此被澆水的植物,生長速度比澆普通自來水來得慢。博士再去徵詢第二位病人願不願意參加他的實驗,這位病人很高興。葛瑞德博士說:

這位病人覺得這個實驗的想法很棒,她很感興趣,但是我卻不太積極,因為我希望她的情緒不要太熱切。當初會挑她來做實驗,就是希望看看情緒低落的能量如何對植物產生影響。但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只好硬著頭皮繼續進行。

半個小時之後,我回到實驗室,她還認真地握著澆花器,像母親抱小孩一樣抱在懷裡。我有點不知所措,決定靜待後續發展。

原本我預期,這位女病人的植物,應該會比控制組的植物長得慢,結果並非如此。我認為這是因為她對整個實驗抱持很大的熱忱。

有趣的是,我發現,醫師的診斷(有憂鬱症)對這項實驗並未產生重大影響;重要的是,病人當下的意念和心境。

水或其他物質,能夠儲存人的能量。葛瑞德博士對他的實驗下了一個結論:能量的影響,對於關係有很重要的意義。「例如母親對烹飪有某種聯繫,她負有煮飯的責任,我還可以延伸出更多關係的例子,只是時間有限。」

1995年葛瑞德博士在西瓦國際研討會裡所發表的內容,限於本章的篇幅和主題無法詳述,但可在心靈教育協會(Ecumenical Society of Psychorientology)網站看到這份報告的全文。

我們利用有形的能量,可以幫人也可以傷人。如果對方在你拳頭所及範圍之內,你可以對別人伸出援手,也可以用拳頭打擊別人。假使對方不在你的揮拳範圍,你就傷不了他。

說話也一樣,可以幫人,也可以傷人。當某人在你聲音所及範圍之內,你可以用惡毒的言語來傷他,讓他不開心。但當他走開,聽不到聲音時,言語就發揮不了作用。

在氣場的有形範圍之內,你可以運用想法和意念來傷害一個人。我們都有類似的經驗:某人氣沖沖地走進來,我們立刻就能感受到他的情緒。也有人一出現,就能讓滿室生輝,讓每個人都覺得很舒服。

哈佛大學社會心理學教授羅森索(Robert Rosenthal)累積了數十年的研究成果,主要領域在自我應驗預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實驗者預期效應(experimenter expectancy effect)、非語言溝通,以及資料分析的人為因素(sources of artifact in data analysis)。

他最有名的一項實驗是這樣的。羅森索博士隨機選了幾隻實驗用的老鼠,跟研究生說,這些老鼠「很會走迷宮」,然後再隨機選了幾隻,跟另一群研究生說,這些老鼠「 很不會走迷宮」。不論我們稱之為身心反應中的自我應驗預言效應,或者稱之為意念投射,結果顯示,學生以為「很會走迷宮」的老鼠,果然在走迷宮時表現比較好。

羅森索博士另一項實驗比較具有爭議性。他跟學校老師說,班上的某幾個學生比較聰明(其實是隨機挑選)。結果這幾個學生的表現果然比較好。

這證明,只要在25公尺的氣場範圍內,我們的想法和情緒可以對別人造成正面和負面的影響。超過這個範圍,就只有意念能發揮作用,而且只能幫忙,無法害人。

傳給高層智慧的訊號,你可以透過意念來加強它。不過你無法從遠距用意念來傷害別人。有形的力量會造成身體上的傷害,但是如果對方離開你的接觸範圍(你的拳頭打不到、聲音聽不到、或者他不在你的氣場之內),你就無法傷害他們。

如果有人認為,你可以用意念來害他,那是他自己的身心失調傷害了自己,並非外人加諸給他的。如果能理解並相信別人的負面想法並不會傷害自己,那麼不管別人想什麼,你都不會受傷。這也是我們不斷重覆這一點的原因。

 

本文節錄自:《開啟天賦ESP直覺力--西瓦心靈術40天改變你一生》, 世茂新書出版。

2011.1.15(六)下午,將有本書的新書導讀會。上課地點:光中心(新店小碧潭站附近)。

目前是規劃書+上課費用400元,內容有光中心負責人及催眠認證講師分享「為何及如何運用ESP天賦能力」等,確切時間及內容將在後續公佈。有興趣的讀者可向光中心詢問報名事宜~

開啟天賦ESP直覺力──西瓦心靈術40天改變你一生_封面.jpg 

 

「本書與您分享荷西的成功方程式。運用書中的定律,將幫助你為自己和親友打造美好生活。」

你有能力改變未來-用意念重塑世界》作者  瑞萌‧葛瑞(Raymon Grace)推薦

 

荷西.西瓦二世    艾德.伯納  合著        羅倩宜譯

活在高層智慧加持的生命中,「你此後的人生,將會是此生最完美的經驗。」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