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農曆春節就剩兩週,心想著年節豐盛的食物,雖然有些期待卻又擔心控制不了口腹之慾,年假結束就得面臨狂減肥的窘境。所幸,有色彩心理學可以讓我們預先積極做好準備,以免屆時措手不及。接下來的每週一,我們都會與各位分享,如何運用色彩心理學讓自己可以對抗美食喔!!

先來看個三本猿猴的漫畫

色彩心理學1.jpg 

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是,令人分清楚吃飽了沒的藍色的魔力。

人有兩個時間點會感受到飽足感,那就是滿腹點跟極限點。

滿腹點指的是用餐後,覺得吃飽了、肚子被填滿的時間點。

極限點指的是超過滿腹點後繼續進食,直到再也吃不下去的時間點。

不用刻意瘦身而保持苗條身材的人,大都是到達滿腹點就停止用餐,而胖的人大多是要吃到極限點,得到「再也吃不下去了」的強烈飽足感後才會停止。習慣了吃到極限點以後,就會使人變成即使到了滿腹點還是會覺得不夠飽。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滿腹點在哪兒,以下說明可以幫助你理解。

慢條斯理吃飯時還會打從心底覺得東西很好吃的話,就還是空腹狀態,而在那之後就是超過滿腹點的「慣性」狀態。可以在用餐時一邊看著藍色,慢慢地來確認。

邊想著「不能吃」而越吃越多的行為,會帶來非常強烈的快感。這就像是種毒品一樣。正因為腦袋清楚地知道這麼做是不對的,反而讓人更想去觸犯。也就是說,沒有節食而保持苗條的人,正是因為沒有想著「絕對不能吃太多」,所以不會對於大吃大喝感到什麼禁忌。正確的用餐方式,應該是透過戴藍色太陽眼鏡或看藍色物體來讓自己冷靜,然後隨心所欲地吃喜歡吃的東西。

重要的是,當覺得肚子飽了的時後,就要立即停下筷子。

 

本文摘自《第一次約會別穿白色:超級實用色彩心理學2

88第一次約會別穿白色.jpg 更多資訊請點擊封面。

其他三本猿猴的相關書籍

87漫畫有趣的色彩心理學.jpg  118瞬間看穿人心的心理學.jpg 圖解有趣的設計心理學封面.jpg 戀愛心理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