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舊年度的最後一天,讓我們來做一件在跟朋友跨年時,值得拿來說嘴紀念的事吧。

底下這張大西洋手稿裡藏有達文西的親筆簽名喔!請大家張大眼睛花點時間找找吧~~

1.jpg 大西洋手稿878左半部

2.jpg 大西洋手稿878右半部

以上分開的兩個圖片事實上是一張大西洋手稿878。這張手稿中,作者推測,達文西可能畫了有機器娃娃的機械設計草圖。大家可以猜猜看納機器人長什麼樣喔!

喔,對了。這張手稿裡的達文西簽名,據推測應該是他年輕時代的簽名,那時的達文西大概還在法國佛羅倫斯跟著維羅吉歐在其工作室當學徒學習中。

 在《圖解達文西機器人》這本書裡,當然不會只是走馬看燈地看各種達文西的發明作品。作者極其用心地只聚焦在達文西可能曾經製作的自走車、機器獅與機器人上,好好地幫讀者在各手稿上找尋蛛絲馬跡、找相關證據,並且與義大利原文出版公司聯手製作了復刻版的自走車、機器獅與機器人。

如果你想一賭達文西發明的真實版,這本書你真的不能錯過。如果想先有所了解,底下這段義大利原文的影片,即使聽不懂,也能滿足我們這些後代平庸子孫的好奇心。

新年看煙火時,也可以跟朋友分享一下這段影片。讓我們對於人類文明有更深的期許。


圖解達文西機器人_封面.jpg   這本書已經上市了。各大通路皆可找到。

達文西的簽名在這裡。(跨完年0點整公佈)

 

最後感謝小素提出這麼好的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