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情萌芽的「場所」 ~「滑雪場效果」的神奇魔力~ 

除了與身旁的對象共譜戀曲外,在旅行時前往的目的地等處邂逅的異性也可能在極短時間內擄獲你的心。各位是否曾對在滑雪場等度假勝地邂逅的異性動心呢?此類現象被統稱為「滑雪場效果」,且多數人均曾實際體驗或感受過。那麼,此種效果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

在滑雪場受異性吸引的關鍵點會因性別不同而有所差異。

根據某項由網路行銷公司針對滑雪場效果所進行的滑雪場問卷調查顯示,在「滑雪場效果」中,女性對於男性親切地指導自己滑雪技術或滑雪板的相關知識為第1名。當女性擔心滑雪技術不如人或碰上麻煩時,如果身旁出現能幫助自己的異性,便會對對方產生比平時更強的信賴感與崇拜的心理。再加上如滑雪場等有別於日常生活的空間所帶來的不安感與解放感,都會使這樣的心理效果倍增。

另一方面,女性身著滑雪裝的婀娜姿態則是男性受吸引的原因第1名。

在日常生活中,男性常會觀察女性的身材而形成先入為主的印象。但身著滑雪裝時不僅可使身材獲得適當的掩護,加上時尚的服裝與造型設計所帶來的加分效果,都會使男性幻想眼前的女性擁有符合自己理想的身材而情緒高亢。

此外雪白的背景與反射的陽光都會使女性的臉蛋看起來更加美麗,因而使得男性更容易受眼前的女性所吸引。如同拍大頭貼時透過強烈的光線來使照片中的人物顯得更美亦是基於同樣的效果。順帶一提,當回到日常生活空間與對方見面時,因為與想像落差過大而失望的例子也是屢見不鮮。

本文摘自《戀愛心理學(漫畫版)》

戀愛心理學.jpg 更多資訊請點擊封面。

其他三本猿猴的相關書籍

87漫畫有趣的色彩心理學.jpg 88第一次約會別穿白色.jpg 118瞬間看穿人心的心理學.jpg 圖解有趣的設計心理學封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