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by日本貴婦戶澤多美《日本貴婦親授嫁入豪門的五堂課》

「有錢人很捨得把錢花在健康上,這點絕對要記住喔。一般人對於健康往往不太重視,但這可是成為有錢人最重要的一點。將收入的一成用在健康保養上,一成用來儲蓄,然後每個月花兩萬圓買書充實自己,千萬別花錢買不符合自己年齡的名牌。」

   ◆沒有健康就沒有人生。有錢的女性會花一成的錢投資在健康保養上

林夫人這麼說道。

   「話雖如此,要把收入的一成拿來買保健食品或營養補充品實在不容易做到。假如有月薪三十萬,一個月就要花三萬呢。」

不過,林夫人在十六歲的時候,雖然每個月收入只有十五萬,她還是這麼做了。

她踴躍地去嘗試任何有益健康的保健食品,也去上烹飪教室加強廚藝。平常自己下廚做清淡的日式料理,每天十點前就寢,五點起床,過著相當規律的生活,養成身心健康的生活習慣。

「這樣的生活對皮膚也好,讓我充滿活力。我老公也說他就是喜歡我這點。我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外食,所以一直很想找個注重健康的女人當老婆。有錢人尋找另一半的時候,要的不是那種在外逢場作戲的女人,通常都是很單純樸素的女性。」

說到存錢,小智姐每個月將收入的九成都存起來,但林夫人說只要存一成就夠了。要是住在家裡的話,記得要給父母生活費,並且偶爾買些小禮物送給重要的人,這樣的花費千萬不能省。此外,林夫人也建議每個月花兩萬圓左右買書。

「書是很棒的投資,知識是無形的財產,它對我們的人生助益良多,像我每個月都會花五萬圓買書喔。多讀點書可以加速大腦的思考,真的很有趣。」

  所謂正確的用錢之道,不是指把錢用來買便宜貨或省著不花。林夫人的話讓我有了很深的感觸。

「不過,有錢人在某方面也是很懂得節省的唷。越有錢的人越重視錢的可貴。這不是吝嗇,而是設法有效地去使用金錢。所以,只要懂得保持自己的身材,了解如何穿出最棒的品味,在哪裡買東西都無所謂。像是名牌的暢貨中心就是很棒的地方。不少重視打扮的女性,都會刷卡分期購買名牌,這樣實在很不好。」

  可是,要讓自己看起來像有錢人,使用名牌不是比較能營造有錢人的氛圍嗎?我心中不禁起了這樣的疑問。

「能夠嫁入豪門的女人是不會自己買名牌的,有錢人尋找的是聰明的女人。如果第一眼看到的是全身名牌的女人,那是完全無法引起他們的興趣的。因為這會讓他們覺得自己沒辦法為對方付出什麼。有錢人常會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夠讓對方發自內心的快樂、感動。所以,二、三十歲的女性不要用慰勞自己的理由買名錶或名牌穿戴一身。就算沒有那些東西,妳還是可以穿其他衣服讓自己變得可愛、充滿魅力!」

  聽到這席話,我像挖到寶一樣,拼了命地用筆抄寫下來。

呼~今天林夫人上的這堂課真是深奧。

「那麼,我們現在就出門去進行小智的大改造吧!」

更多豪門特訓班課程請參考底下這本書

封面C.jpg 點封面即可看見更多內容與簡報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