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的由來

情人節的由來雖然眾說紛紜,但以該天為華倫泰神父(Sanctus Valentinus)的紀念日為較有力的說法。據說羅馬皇帝因擔心士兵士氣渙散,因而禁止士兵結婚。對士兵心生憐憫的華倫泰神父便開始暗中為情侶證婚。然而這件事卻被皇帝察覺,神父也在214遭到處決。為了守護愛情而喪生的神父忌日便成為男女互贈禮物表達愛意的日子。而情人節互贈巧克力的習慣其實只是由廠商所炒作出來的活動而已。

 

白色情人節的由來

在白色情人節當天回贈巧克力的習慣源自於1978年,日本的全國糖果工業協會所提出的方案(亦有一說為某間日式傳統糕餅店率先提案)。雖是源自日本的節日,但目前已逐漸蔚為各國風潮。在該節日剛出現之初,常會將包有巧克力的棉花糖作為贈禮,代表著將自己於情人節時收到巧克力時的心情,用棉花般的溫柔包覆住以還禮給對方的意思。

 

謎樣的黑色情人節

在韓國有一個名為「黑色情人節」的紀念日。在情人節(214)及白色情人節(314)兩天都無法交到男女朋友的男女,會在414當天穿著黑色服裝,並聚集在一起吃黑色麵條。聽起來雖有些沈悶,但亦不失為一項適合單身男女聯誼的活動。

以上文章引用自《戀愛心理學(漫畫版)》(世茂出版,1月份發行上市)

封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