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png 

近來,same我在看一部韓劇——《瑪麗外宿中》

(雖然日劇比較是我的菜,但我承認,會看這部戲確是因為裡頭的花美男主角)

這部戲的故事大綱講的是一女兩男的模擬婚姻生活

大學國文系修學中的魏瑪麗與搖滾歌手姜無缺、企業貴公子鄭仁分別簽下了百日的結婚契約

三方約定,待相處百日後再由瑪麗來決定,是要嫁給兩人中的誰

姜無缺是個同時擁有才華與美貌的創作型搖滾歌手,可是他愛好自由,因為受到母親的傷害的緣故,所以跟每個女人的交往期限都只有一個月,可說是個花花公子,而且經濟收入也不甚穩定

鄭仁則是個既有能力又有學養的富豪小開,他細心、體貼,雖然做事時偶爾會出現商業取向的行為與心態,但卻不會因私廢公或以公害私,可以說是個非常可靠的正人君子

對許多女性來說,要從這兩人之中揀選一個應該都不容易吧!

選擇無缺的話生活不但有趣、自由也能擁有一個色藝兼備的老公,但缺點是,他的工作不穩定,而且很可能會像隻流浪的野貓般隨時說走就走

選擇鄭仁的話就能過上豪門少奶奶的日子,同時因為他嚴謹的性格,所以可以保證不會偷吃,加上他很體貼、細心,當知道瑪麗喜歡在書店看書時就乾脆送她一個書房兼滿屋子的書做訂婚禮物,那麼將來還有什麼東西是瑪麗想要他卻不願給的?可是如果嫁給鄭仁的話,可能自由會被剝奪掉,而且也會被迫去學些勞什子的規範與教養,如果無法隨心所欲的過日子,那不就跟坐牢沒兩樣嗎?

如果要讓same我來選的話,可也是非常頭疼的呢~~

在感情上,我喜歡無缺多一些(因為他有才華又活得自由自在),可是在理智上,又覺得還是鄭仁好一些(因為他穩重有能力)

這果然是個非常兩難的選擇題啊~~

雖然說這不過是齣戲,但在現實生活中一定也有人為這樣的選擇所苦吧!(老實說,最近same的朋友就遇上了這樣的問題)

這樣的情況讓我想到了瑪拉‧瑪特森所寫的《真愛吸引力法則》以及山川紘矢所寫的《相信靈魂轉生改變人生》這兩本書

在《真愛吸引力法則》中提到了四個吸引力法則的步驟:

 

 1.清自己不想要什麼。

2.然後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3.進入你想要的那種感覺。

4.期待、聆聽並任其自然而然發生。

 

首先要找出自己的「要」與「不要」,列出自己「不要」以及「想要」的事物

 

根據吸引定律,你心裡怎麼想就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每一個動作都會產生相同的反作用力。思考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每一個人都要在思考中加入自己的感覺。

 

因為有了感覺所以更能幫助我們下決定

最後,當我們終於下定決心做出選擇時也不要為將來的不確定而擔心,或是在日後後悔自己曾做出的選擇,因為在《相信靈魂轉生改變人生》中作者這麼說了:

 

1.有些東西必須冒險才能得到

2.實際上一切都在計畫之中

3.人生中沒有任何一件事是錯誤的

4.相信一切都會朝好的方向發展

 

如果各位在生活中的各方面也碰上了兩難的困境(不只是愛情方面),不妨讀讀這兩本書,或許可以幫助各位釐清自己紛亂的思緒,找出一條明路來

 真愛吸引力法則_封面.jpg       9789862590126_b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