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by子育て主婦ひまわり。あ~ちゃんのブログ

之前 我曾在我的部落格裡寫過兒子被朋友欺負的事。那時我寫的是,有一天兒子要去上游泳課前大哭著說,不要上課,因為有大哥哥會欺負他,等我說要去找老師談時,兒子卻又改口說,沒這回事。那時我可是不知如何是好。

但那之後,我盡量把注意力放在兒子身上,盡量找時間聽他說話。我不會只是自顧自地說自己想說的,而是在兒子想找我聽他說話時專心聽他說話。即使如此,兒子仍然帶著笑臉跟我說,要我不能去看他上游泳課,讓他自己一個人去上課就好。到底是為什麼?我百思不得其解,但又覺得孩子健康活潑就好。

正當我感到有些困惑時,本吉圓子老師的《愛無敵!給孩子滿滿的愛,孩子就會改變》出現在我眼前。

看了書之後,我終於了解了。原來兒子是感到寂寞。也因為感到寂寞,才編出被大哥哥欺負的事。而我卻只在乎自己。
這本書的內容寫的多是那些好動的孩子、托托拉拉的孩子、打人欺負人的孩子、尿床的孩子、夜啼的孩子、咬手指頭的孩子等,都是些寂寞的孩子。

本吉老師說,父母明明真心愛孩子,卻無法將愛意順利傳達到孩子心裡。但是一旦溝通管道暢通,愛意真切傳達出去,孩子就會改變。書裡以各種實際的例子說明,能傳達出去的愛與不能傳達出去的愛的分別?與把愛確實傳達給孩子的方法。

這是本非常棒的教養書,而且我現在正努力實現書裡所寫的方法。我有把握自己可以做個非常溫柔的媽媽(自HIGH中,笑)。但事實是,我最近不太生氣,兩個小孩也都情緒穩定喔。他們自己收拾自己的東西,也會幫忙我做家事,自從我改變了方法,他們也都確實改變了。

如果你正對育兒教養感到困擾,請務必一讀這本書

全文引用自http://kintamasodate.seesaa.net/article/85078542.html

0526-世茂.jpg 

歡迎加入愛無敵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