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豆江.png 

曾看過一個日本節目,裡面請來賓蒙上眼睛,然後品嘗製作單位準備的食物,猜是什麼東西,照理說這應該非常容易才對,人類對於自己的味覺相當有自信,但沒想到十位來賓有七位都答錯,為什麼會這樣呢?!

 

原來問題出在人類的味覺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好,要搭配上視覺感受,才能正確無誤的猜出食物的種類,就像曾聽人家說,把小黃瓜去皮切塊沾蜂蜜,吃起來竟像哈密瓜的味道及口感!(這我倒是沒試過,誰來試試看為我們解謎一下吧!)

 

另外,你是否曾有過記憶中小時候曾吃過哪樣食物非常可口一直讓你念念不忘,但好不容易有舊地重遊的機會,再次品嘗卻覺得跟記憶中的味道不同了,好像沒有以前吃過的那麼好吃,原因就出在『味蕾』,味蕾的數量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孩童時期多達數萬個,成年後少於一萬,到壯年時期甚至只剩下不到七千個。孩童時期對於味覺敏感度較高,也會因此常想吃點心,尋求味蕾上的刺激。

 

101-128-0303.jpg 


色彩+心理  三本猿猴三部曲

87漫畫有趣的色彩心理學.jpg   88第一次約會別穿白色.jpg    118瞬間看穿人心的心理學.jpg

還有還有 即將在明年1月出版的"戀愛心理學"

戀愛心理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