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一隻.png 

山崎社長的「工作計畫」

 我從2007年開始使用曼陀羅工作手帳,已經過了三年。

 以前我都是用直線思考,覺得這件事情如果沒有做完就不可以做下一件事。用了這本筆記之後才了解相互依存的人生道理。當我獲得無限的可能性與思考的自由之後,商業格局也變大。把自己置於中心這種思考方式,讓我更珍惜自己,也更珍惜客戶。

 填寫這份筆記的時候,並不只是在條列「待辦事項」,還可以把自己的目標、想要追求的結果、以及自己留意到的細節都填進去。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可以一眼鳥瞰整體這個設計。運用「日實踐計畫」也可以充分解決客戶的問題。現在我們公司全體員工都採用這個筆記,共享經營理念並且一起實行未來的計畫。

 

(山崎二三代女士 Vision經營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管理.財務顧問業)

http://www.yamasaki-cpa.com/profile/index.html

山崎女士和先生一起經營「山崎會計師事務所」,由於先生患有嚴重的肝病,休養了十年,山崎女士因此肩負起事務所重任,從一個專職15年的家庭主婦、努力轉變、擔任社長,從照顧三個女兒變成照顧一間公司,非常了不起。

從網頁可以看出他們努力求「新」、求「變」,感覺非常具有朝氣和活力。面對新的一年,山崎女士寫下了她的來年計畫:

 187.jpg

從表中我們可以看見,身為一個經營者,山崎女士立下了她認為是未來公司重心的八大項:

經營理念,中期.短期計畫,年度社長方針,年度組織計畫,人才養成計畫,MARKETING,管理會議體系,三年後的公司」。

從曼陀羅圖表中,我們可以清楚的看見山崎女士的規劃。這張表同時也清楚了列舉了未來公司想達成的目標,以及各部門如何分工合作。公司將在一年中舉辦六次講座,時程的規劃也非常清楚。

令人感動的是,由於山崎先生的大病,他們在制定公司經營理念時,也納入了「人生意義」、「工作意義」:

【經營理念】

1打造一個陽光快樂又自由的公司,讓員工成為經濟自由人。

 2隨時思考如何增進客戶利益。

 3不只以會計稅務的專家身分提供最佳建議,而是和客戶成為一生的朋友。

 

是不是很特別呢?這真是一家會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公司。

由於曼陀羅圖表採用九宮格的「集中放射」呈現方式,因此,以中心為目標,接下來就是按部就班的完成。一項項完成後,一年的目標也就隨之達成了。

這就是曼陀羅手帳的威力,很明顯的,它是一個目標導向的筆記術;也就是達成夢想的筆記術。

不僅是工作夢想,讓我們連人生夢想也一併完成吧。

拿到曼陀羅書.手帳了嗎?相信您已經躍躍欲試,想開始規劃屬於您的曼陀羅人生.工作計畫了。

 

 延伸閱讀:

  • 曼陀羅手帳 之 我的人生使命計畫

  • 向目標中心前進!曼陀羅工作計畫

  • 20101011141635906.jpg

    曼陀羅九宮格思考術》智富出版
    定價270元
    首刷隨書附贈144頁《2011年曼陀羅工作手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