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png 

在學生時代,我就很想去學瑜伽

不過卻一直都是「心動卻未行動」

一來是因為我不喜歡那種團體一起的活動(上課的時候不是會有一堆人嗎?我不喜歡那樣人多的場面,尤其最是討厭一定要找一位同伴一起做的時候)

二來是因為我懶。常常晚上回到家之後不是想看電視、看書就是打電動,要我在黑漆漆的夜晚再度騎車出門,那實在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三來則是因為我的筋骨過度僵硬。雖然小時候學過芭蕾,但我極度的不喜歡運動,經年累月下來,自然造就了一身「銅筋鐵骨」。以這樣的體態去練瑜伽的話,想當然爾是會痛得哇哇叫吧!加上課堂上又那麼多人,要是一直被老師糾正個不停的話,難保我不會「惱羞成怒」咧

 

可是在伊藤華野老師的新書《寶貝孩子的親子瑜伽》中卻說

在做瑜伽時要以不勉強的方式,伸展、蜷曲身體的每一個部位」

「瑜伽沒有做得好、做得差之分,沒有優劣之別。一般的運動競技必須依循規則競爭,著眼在更正確、更快、更高的外在標準上,而瑜伽這種運動則大不相同,瑜伽注重的是發揮孩子本身的身體特徵,同時能感受到活動身體的快樂」

「運動的過程才是真正的目的、也是結果。此外,透過運動的過程而注意自己的身心,這就是做瑜伽的收獲。做得好、做得不好都無妨,「和原原本本的自己共存」才是瑜伽的真髓。」

 

在書中強調了從事瑜伽時最重要的不是姿勢的正確,而是過程,要用心去體會、去探索自己的身體,不論在做何種體位之時,都要以「舒舒服服」的姿態去進行。就是因為這些話,破除了我對「瑜伽=疼痛」的觀感。再加上這本書中的瑜伽姿勢主要都是為了兒童所設計出來,非常的簡單易行,所以我想,就算是懶人如我應該也可以快樂輕鬆地在家中練習吧!

(更多瑜伽相關內容請詳見《寶貝孩子的親子瑜伽》,世茂出版,預計12月上市)

寶貝孩子的親子瑜伽-封面-10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