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一隻.png 

承蒙各界協助,《曼陀羅九宮格思考術》順利出版了。  當然一開賣就造成盛大搶購熱潮,市場已經缺貨(誤 XD)。

這次我們附上書中原著的原寸《2011曼陀羅工作手帳》,希望讀者諸君在學習之餘不如直接起而行,不妨就先慢慢從熟悉曼陀羅的日誌寫法開始,進行自己的曼陀羅筆記人生啦啦啦~~~。

曼陀羅九宮格思考術》書中,最後一章原本附有日本各大公司主管採用曼陀羅圖表的手帳實例,限於圖片不清楚,無法在書中呈現。在此鹿一隻仔細比對筆跡,嘔心吐血的(誤 XD)將之逐一呈現。希望大家在看過之後,能夠對《2011曼陀羅工作手帳》的寫法漸漸熟悉。當然更多的細節請參閱《曼陀羅九宮格思考術》原書。

 《曼陀羅工作手帳》究竟該怎麼開始寫呢?首先,拿到手帳後,依序翻開分別可以看見2011/2012的年月曆,這邊可以依據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所公佈的年度休假,先把重要日期做mark。

接著,再翻過來,就是第一張「我的人生(使命)計畫」的曼陀羅圖表。「我的人生(使命)計畫」,代表了對新的一年,對自我的期許。在這兩個跨頁所要填寫的,是對自己在新的一年即將來臨時的期望。我們可以把外圍八格分為:

A健康計畫
B工作計畫
C金錢計畫
D家庭計畫
E社會計畫
F提升人格計畫
G學習計畫
H休閒計畫

然後依序填寫自己在這八大計畫裡所希望達成的計畫/目標,就可以了。

在《曼陀羅工作手帳》的規格18x9公分下,打開剛好就是一個正方形。將「我的人生(使命)計畫」的這個正方形填滿,也是民國一百年開年時,我們對自己在新的一年的期許,最好的紀錄方式。

接下來我們看看中島先生使用曼陀羅手帳製作的 「我的人生(使命)計畫」:

 

1.我的「人生計畫」

 我使用《曼陀羅工作手帳》已經5年了。每年年底挑選新的記事本是我生活的慣例,以前,我找不到寫起來順手的記事本。可是當我找到這本記事本之後,就再也沒有換過了。

 每次拿到新年度的手冊時,我都會習慣先把手冊開頭的「人生計畫」曼陀羅填滿。透過這個曼陀羅把心裡想的事情整理成文字,就會更清楚自己今年的年度目標和使命是什麼。

 我覺得這個步驟非常重要。每次我只要看到自己完成的人生計畫曼陀羅,內心就會覺得充實又開懷,進而激勵自己今年也要繼續努力下去。

 我認為曼陀羅工作手帳會改變你的日常行為,它會教導你現在應該要怎麼做。

(中島正雄先生 ComputerLib股份有限公司 網頁設計業社長  http://www.computerlib.co.jp/  )

 183.jpg

 

20101011141635906.jpg

曼陀羅九宮格思考術》智富出版
定價270元
首刷隨書附贈144頁《2011曼陀羅工作手帳》

 

延伸閱讀:給你的曼陀羅手帳加上手作書套吧~

  • 天冷了,書本也要穿衣服!(上)

  • 天冷了,書本也要穿衣(下)颱風天也要完成!! 

  •  6.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