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將近一年的手作課,最近反璞歸真地希望大家多多動手縫,雖然速度慢卻能夠透過運動手指達到活化腦部的效果,也很不錯。

縫拉鍊,對於從未有過經驗的人來說,跟第一次踩縫紉機一樣令人既期待又擔心吧。

所以今天就讓我們來試著在布作小物上縫上拉鍊。

結果真的令人感到新奇又神奇呢!!

準備材料

有花紋棉布   30*30公分

素色棉布     30*30公分

單面膠著襯   30*30

拉鍊   21.5公分

大頭針  數支

注意:還需要準備電熨斗

M1.JPG

步驟

1.首先把花紋布與素色布以及單面膠著襯都以 寬21.5 長32公分的尺寸分別裁下。

2.將花紋布的素面部份與單面接著襯的膠面重疊對好,然後在上面鋪上另一塊布用電熨斗好好整燙至接著襯與花布貼合即可。

3.取出拉鍊與熨燙完成的布,將布的一邊對摺一公分的縫份與拉鍊對好,再以大頭針固定,然後拿出針線開始縫合。

M3.JPG

M2.JPG

4.拉鍊縫合完畢的模樣。

M4.JPG

5.以拉鏈為中心,將半成品對摺,畫上需要縫合部位的直線,以防縫合時位置跑掉。

M5.JPG

6.縫完後翻回正面,再裝上內袋縫合,裝上喜歡的飾品即完成。

 

今天的包可以拿來裝女生的小東西,如化妝品,衛生棉,各式髮夾等等。任人發揮。

因為選布不同,每個作品也都有不同個性呢!!請大家欣賞。

小素的,充滿了日式風,加上兩顆羊毛氈做的球很亮眼。

M6.JPG

曉(AKATSUKI)的,加上音符的木扣,有沒有想聞之起舞的感覺?

M8.JPG

SAME 的,英文報紙拼貼的布,很有牛仔風吧!

M9.JPG

鹿一隻與怪獸芬合力之作。上次的橡皮章又拿出來做成布標籤。位置好像沒考慮清楚,有點突兀說。

M10.JPG 

黑豆江的,今天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硬是要為他家的小寵物做個過冬用的小布袋。布料花樣很戰國吧~~

M7.JPG

今天的製作方法可以參見以下各式書籍。

天天都想拿的手作包.jpg 封面----不織布拼縫x手作包包.jpg 10二手布變身風格小物.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