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天氣忽冷忽熱,上週黑豆江我還以為要正式進入秋天了,還好沒有馬上把短袖全都收起來,這週又回暖了,這樣反覆的天氣相信有許多人也跟我還有怪獸芬一樣感冒了吧!這次感冒咳嗽咳了很久,咳到最近大家一見到我就自動把問候語從吃飽了嗎?換成『還在咳啊!』,後來婆婆在家燉了冰糖水梨,我連續服用了兩、三天之後咳嗽症狀竟然有了明顯改善,讓我不禁覺得老祖宗的秘方真的是太厲害了~

  

上週很冷時看了宅女小紅的日記,害我也好想去奧林匹克指定薑母鴨的永和霸味薑母鴨報到一下,突然想起來我們有一本養生湯1000道,裡面介紹了許多強身潤臟、益氣理血、美膚養顏的湯品,符合全家人的需求,好喝又可養生!下面來分享幾種簡單取得食材的湯品:

 

 

 枸杞百合蓮花湯.jpg

枸杞百合蓮花湯[強身潤臟]

材料:百合100,蓮子50,金針50,枸杞10

調味料:冰糖適量,清湯1碗。

做法:

(1)鮮百合瓣洗淨待用;金針、枸杞用溫水泡開,洗淨待用。

(2)蓮子去心,煮熟,待用。

(3)鍋中倒入1碗清湯,放入洗淨的百合、金針,再加入泡好的蓮子、枸杞與適量的冰糖,待湯滾沸後起鍋即成。

功效:百合富含澱粉和蛋白質等營養成分,是滋補佳品。常喝此湯能補脾潤肺、安神消食。可用於治療肺熱燥咳嗽。


 

苦瓜豬肚湯.jpg  

苦瓜豬肚湯[益氣理血]

 

材料:苦瓜300,豬肚300,紅椒圈少許。蒜片、薑片各少許。

調味料:紅油適量,白糖1/2小匙,鹽適量,雞粉1/2小匙。

做法:

(1)將豬肚抹上麵粉,放入清水中兩面洗淨,再放入開水鍋中(加少許薑片)汆燙後撈起,放入冷水中,用刀刮去浮油,切條備用。

(2)苦瓜去瓜蒂,剖成兩半,去瓤,切成長條備用。

(3)鍋中加紅油燒熱,放入蒜片、豬肚條略炒,倒入8杯豬骨高湯、苦瓜、調味料燒沸,以中火煮15分鐘,撒入紅椒圈即可。

功效:補中益氣、消積止渴、清心明目。


 

 五色蔬菜湯.jpg

五色蔬菜湯[美膚養顏]

 

材料:胡蘿蔔1根,四季豆50,香菇3朵,山藥50,南瓜100

調味料:鹽適量,雞汁少許。

做法:

(1)胡蘿蔔去皮,切花片;四季豆洗淨,切段;香菇去柄,洗淨,切十字花刀;山藥去皮,切厚片,浸於水中;南瓜去皮,切片。

(2)以上蔬菜放入鍋中,加入8杯清水,以大火煮沸後,再以小火煮15分鐘,加鹽、雞汁入味即可。

功效:山藥有補中益氣、長肌肉、止泄瀉、治消渴、益肺固精、滋養強壯等功效。此湯能保健養生、美容。

 


24養生湯.jpg  25家常菜.jpg  同步推薦家常菜1000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