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準備了萬全的道具,展開手作橡皮章第二次的課,我請大家從現有書中挑個圖樣作為自己的標記。結果自己動手畫的人佔多數,大家真是很願意嘗試,而且對自己超有信心的呢!!

所謂的萬全道具有

橡皮板  1塊

印泥   4色

雕刻刀   多把

二B自動筆  1支

白紙   1張

看完書裡的圖樣,大家都對作者的巧手感到不可思議,並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能做到呢!!但也邊說邊畫了起來。畫的時候,記得把邊描粗一點,黑一點。

1.jpg   小芳芳的瓢蟲。

在紙上畫完後,就倒著蓋在橡皮板上,把圖案用指甲拓印上去。接著拿出雕刻刀或是筆刀,功力好一點的人用刀片就可以了。

2.jpg 擔心有侵權糾紛而從壞利歐改名為鹿一隻的ENZO小熊。

3.jpg  黑豆江的心機小熊(等一下就知道啦)。

4.jpg  小素的愛心樹。

5.jpg SAME充滿禪意的花。

6.jpg  曉(AKATSUKI)的可愛小貓。

7.jpg  怪獸芬的愛心之SARAN(愛)。

雕刻時,對於細細的線非常沒有信心,而且哀鴻聲不斷,我發現,做難度高的手作時,大家會不約而同的喃喃自語起來。尤以鹿一隻為代表性人物。等一下大家看到她的作品,就會與我們有相同感覺。大家記不記得學生時代那心機深的同學總是在考試當天高聲叫喊著自己昨夜沒有唸書?鹿一隻,今天就給大家那種感覺啦!!!!

8.jpg Same的作品。

9.jpg 小素的作品。

10.jpg  黑豆江的心機之作。

她可是針對下下周我們要進行的手作課做好了萬全準備啊~~~

11.jpg 小芳芳的瓢蟲瓢蟲滿天飛。

12.jpg 曉的喵喵叫可愛貓咪。

14.jpg 鹿一隻的刻工之細,令人讚嘆啊~~

7-1.jpg 怪獸芬跟曉惡補了"愛"的韓文,刻在愛心裡了。

也很有新機地附上了名字縮寫~~呵

今天的心機三人組---鹿一隻,黑豆江,怪獸芬。大家同不同意啊~~~

跟你說啊~~最有心機的人叫做津久井智子跟小間敬子。津久井智子的橡皮章作品,每個都好有質感,親自體驗過雕刻橡皮章,就會期待自己哪一天也能刻得像津久井智子一樣呢!!

品味橡皮章封面.jpg  品味橡皮章2.jpg

而小間敬子的作品則是平易近人地可愛到不行。想來個可愛風,千萬別忘了她。

橡皮章幸福物語.jpg  點一下封面就可以看到更多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