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png 

不得不承認,雖然不會設陷阱,採別人的地雷,卻很會丟手榴彈!自己身上藏有一種破壞的因子,這種潛在的基因往往會伺機而出,有意識地無意識地對現狀投下一顆炸彈,企圖運用破壞的方式,看它能產生什麼樣的變化……NLP告訴我們,倘若沒有經過承認、結束的步驟,我們就很難以新的人際關係再出發。而所謂的人際關係幾乎都得從承認、結束怒氣或憎恨等情緒開始。

只要結束敵意與怒意,人際關係便可以重新開始建立!

突然遇到多年不見的宿敵,你一定會瞬間想起「那傢伙以前對我做過什麼」、「當時他是這麼罵我」之類的負面情境吧?

這種反應就是因為對他人的敵意及怒意尚未結束才會出現。

為了徹底終結這種想法,除了站在不同的立場思考外,還可以冷靜地將「我對你非常火大」這點直接告知對方。假使無法面對面冷靜地說出口,採用改變立場加以模擬的方式也可以。

總之,就是自己首先得承認並正視對他人的這種「生氣」情緒才行。利用上述方式發洩並表達負面的情緒後,就有餘力接納對方的立場了。

怒氣與厭惡感都會因為過去未了結的事件而引發。

假使那些情緒會成為你邁向未來的阻礙,首先就得針對那些未結束的部分進行改善。至於事情是否已經告一段落,則要等自己能踏出下一步才可能獲得確定。為了達成拋棄過往不愉快的目標,我們必須先承認自己心中那些未結束的情感並加以解決。

結束與其說是這種技巧的目的,倒不如說是更接近為了邁進下一步及創造未來的手段。如果你想要掃除阻撓你前進的障礙物,首先就必須以「承認.結束.再出發」作為開始。

這就是NLP中重設感情.人際關係的方法──「承認.結束.再出發」。

 

~更多精采的內容請參閱《看見真正的自己──運用NLP實現精采人生》一書~

9789866363672_b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