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png 

  

「天時、地利、人和,師承義、主張愛,在戰國亂世中,走出自己的路!」這雖然是日劇天地人所用的宣傳廣告詞,卻正是可以用來呼應的一段話。什麼是好書?每個出版人,都有所謂他自己的堅持。什麼是暢銷書?這可就讓人頭抱著燒的大哉問了!小編仍不免認為暢銷書需要有所謂的「天地人」!而好書,則是需要多多介紹讓大家知道!

 

創造幸福的距離:給你、孩子與家人的幸福心理學》一書中,它提醒你「夫妻關係要在一切關係之上」!把你的婚姻擺在你「生命階層」的最上層!你和你的伴侶牽著手併著肩站在那裡。其他所有的事情──你的工作、你的嗜好、你的寵物、你的假期,還有,對,甚至是你們的孩子,都應該撤離這個位置。所有事情的源頭都是你與另一半的關係,這關係完美是家庭團結的強大根基。你的親密關係,要給你的伴侶空間,鼓勵那個特別的人表達他的需要。然後,努力以敏銳的方式,用極大的熱情和信念來回應這些需要。將你的親密關係列為生活中的第一要務,你就舖設了一條健康的道路,通往滿足與幸福……。

出版多部素描、繪畫的素描畫家&都市設計師山田雅夫,繪畫力:讓平凡孩子躍升為資優生》一書中提出「親子共畫」的概念,即使大人不會畫畫,也可以引導孩子動手畫!! 孩子能在學業上有好的表現,能夠熱愛學習,有良好的互動與溝通,「親子動手畫」就是最好的方式。如果你能常常和孩子一起畫畫,一方面自己學會畫圖,一方面將自己的家建立成為自己的孩子學習畫圖的最佳環境。不僅能增進親子關係,透過五感的訓練會啟發孩子的腦力,孩子能多一項思考(以圖像思考)的工具,孩子會變得更聰明,學習能力也會跟著成長。引導孩子找找看、想想看、連連看,觀察以「線」描繪、思考掌握「形狀」,感受「顏色」自由塗上……讓孩子動手動腦、盡情繪畫,請爸爸媽媽畫小孩子最喜歡的東西給他們看。只要把每樣東西的「臉」找出來,草稿畫上四角形框、填上十字形會更好畫,有奇數花瓣的花不需要十字軸只要畫一個左右對稱的軸心就可以,分24個層次可畫出濃淡深淺,用色筆找出自己想畫的顏色可運用重複上色的方式……

 《一半法則的奇蹟》作者市川善彥說:要以「人生學歷」一決勝負,要創造「人生學歷」!人類是以出生和教養、性格、體力、健康、學歷、基礎教育、常識、個性、速度感等等,集合各種經歷的一種動物。初出社會的新鮮人,想獲得工作機會就是得靠學歷。基本上,學歷是國、高中畢業的人,大部分能走上用體力賺取薪水一途,從低薪開始自己的人生之路。但過了三十歲以後,就不再是以「學歷」做為升遷的標準,想要在職場上出人頭地,就需要「累積經驗」。創造「人生學歷」!你一定遭遇過失敗吧?「小○○打我……」「人生學歷」幼稚園畢業的人,只會一昧地用哭解決問題,所以被社會輕視。「都是○○不對!我已經很努力了。」「人生學歷」小學畢業的人,只會推卸責任指責別人。「反正我只有國中畢業,父母都那麼窮我也沒辦法!」「人生學歷」國中畢業的人會這麼說。而「人生學歷」高中畢業的人會這麼說:「那傢伙再多出點錢的話,我就可以成功了啊!」「人生學歷」大學畢業的人,則會這麼說:「要是多相信自己一點的話,這個工作可以做得更好!今後,再努力一點吧!」「哦哦,這次的失敗真是太幸運了!下次一定能成功!這次的經驗真是太棒了!」「人生學歷」研究所畢業的人會這麼說。沒有人生學歷的人,只會一味地把失敗歸咎到別人身上。學歷無法代表任何意義,創造豐富人生經驗的「人生學歷」,才是獲得成功的關鍵。社會上也有所謂「以小博大」的法則在運作著。能夠持續獲得成功的人,絕不會將自己的責任推卸給他人。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在「人生學校」裡,有考取「人生學校」的人,也有落榜的人;「人生學校」裡也有教授、助教授及講師!那麼你「真正的學歷是?」請捫心自問,仔細思考看看。

 

好書不寂寞,在某個時間點,它都能與你相呼應,將這幾本書加入你的閱讀地圖吧!

~內文摘錄自創造幸福的距離:給你、孩子與家人的幸福心理學》、《繪畫力:讓平凡孩子躍升為資優生》、《一半法則的奇蹟》

 

創造幸福的距離_封面.jpg 9789866363412_bc.jpg 23一半法則的奇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