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智圖不錯用……,只是想把它列印出來的時候就會令人抓狂……每個字都變得好小好小,親像要用放大鏡才看得清楚。

壞力歐想如果有一本手冊記事本,能結合心智圖那就太好了。

真的、有這種高段マンダラ手帳耶!!!

這是松村寧雄桑所發展出來的獨特マンダラ手帳,可以在此看到內頁的各種樣子。

マンダラ圖表是以九宮格圖為主體,依照不同的需求,表格有不同的填寫方式。

20100927161305281.jpg 

18公分10公分,展開剛好是一個正方形九宮格的記事法令人感覺在有系統的歸納下又可以對各項目一手掌握,真是具有心智圖的特點,又有手冊記事本易於攜帶的優點。

但是,18X10這樣的尺寸,如果想夾入現在的手冊記事本,似乎不太合適市面上普遍都是A5(A4折一次) 或是小一點的A6(A4折兩次)的尺寸。

這個問題當然已經獲得解決了…..在我們即將發行的松村寧雄桑新書中,就針對手冊記事本控,設計了「只要影印就可以塞入A5手冊」的マンダラ圖表。

 20100927154338500.jpg 

在實際的使用上,以週計劃為例,是將中心格子作為填寫本週目標,周圍一圈的格子由正左上方開始,如同一般手冊記事本的書寫方向,分別為週一至週日,最後的格子則用來作一週的總結或心得感想。

 最簡單的使用方式,則是直接在畫成的九格內,填入自己想要寫的東西,像下面這樣

20100927153955843.jpg 

是不是很簡單呢?

 

 手冊記事本控的新玩具,敬請期待。

20101011141635906.jpg

曼陀羅九宮格思考術》智富出版
定價270元
首刷隨書附贈144頁《2011曼陀羅工作手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