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png 

我家弟弟念的是化學,從他開始念得小有心得之後,只要看到我們生活上有些「小差錯」,他就會不厭其煩的「一糾正再糾正」,其中,最為他所碎念的就是我買保養品這件事。

本來,女生嘛~~總是喜愛自己白晰亮麗,更何況咱們還有句俗話說:「一白遮三醜」,所以也不管自己真正的膚色為何,我就是想努力給它「白」下去,可是每回只要我去買美白產品時,他沒看到便罷,只要一看到就會開砲。

「妳到底知不知道這些保養品的成分是什麼?」

(我怎麼會知道!我是唸中文又不是唸化學的!而且上頭的英文我也看不懂!)

「妳看!這上面的成分都是些化學產品,而且有些還有毒!」

偶爾他會抓著我剛買來的戰利品,指著上頭的「毒物成分」對我諄諄教誨。(因為他有作毒物的合成,所以對這方面還滿清楚的)

「可是,它上面寫了純天然草本啊!」當然我也不甘示弱。

「鬼扯!什麼純天然,他不用些化學物怎麼把這些東西融合起來?而且這些廣告有可能會把他們所有用的化學藥物還有使用劑量都寫清楚給妳看嗎?」

的確,弟弟說得沒錯,在《美麗的代價 美妝品的恐怖真相》中也有提到關於美白產品的恐怖:

 

在「膚淺的美麗」資料庫中,歸類於「淡斑、美白類的產品」是最具毒性的化妝品,這個類別有很多產品都含有對苯二酚,這種化學物質被用來當作肌膚美白劑,以抑制皮膚黑色素(melanin)生成。對苯二酚已被證實在動物身上會致癌,它會傷害皮膚、大腦、免疫系統以及生殖系統,歐盟已禁止使用這種化學物質,但在美國允許低於2%的含量添加於銷售產品中。美國化妝品成分評估委員會也對添加對苯二酚的產品作出警告,認為將含有對苯二酚的產品塗抹在皮膚上是不安全的,但業界有時不顧評估委員會的警告。舉例而言,康是美製造的「肌膚護理美白霜」(Physicians Complex Skin Bleaching Cream)添加了2%的對苯二酚,而產品包裝上竟建議消費者要「每天塗抹在乾淨的皮膚上兩次,而且要持續使用本產品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這款美白霜添加了十二種有問題的成分,包括三種會加強深層皮膚吸收紫外線的化學物質,因而提高使用者罹患皮膚癌的風險。

------摘錄自《美麗的代價 美妝品的恐怖真相》

  43美麗的代價.jpg

這本跟弟弟頗有共鳴的書目前我還沒拿給他看,不過我可以猜到,他要是看了這本書之後,一定會仰著鼻子說:

「妳看吧!之前就這樣跟妳說過了還不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