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真正的自己 封面 

NLP共同創辦人John Grinder台灣總代理
NLP訓練講師
林君翰

    認識NLP是生命中巧妙的安排。2003年5月SARS期間,因業務拓展不得不放緩而有了機會接觸了一個國際課程,受到課程的衝擊讓自己對人生產生了新的想法和方向,開始了自己一連串的學習和蛻變的旅程,尤其是在NLP(神經語言程式學)與催眠這兩個領域,這幾年下來透過不斷練習與運用課程中的種種觀念和方法,再回過頭來想想過去的自己也不禁莞爾一笑。


    過去的我從事業務銷售工作,不斷學習各種教育訓練的課程與技巧,在自我要求與努力下也闖出了一片天,但每每夜深人靜時總覺得缺少了些甚麼,跟人相處時也總是覺得不自在,當然也總是讓人覺得不舒服。一開始時我總是將NLP中有關實現目標和達致夢想的部分單獨拿來運用,事業上進展得順不順利?當然順利!不但增加了自己的收入也不斷在職務上得到理想的調整,增加幅度遠超過我的想像,但快樂卻明顯的自生命中疏遠,直到有一天我突然驚覺,看著家中就貼在門上的兩張海報「所有的沮喪都是認清事實的機會」、「完整」我才真的醒悟我總是在工作和事業上汲汲營營,在家庭、在生活、在內心的平靜和人際溝通互動上完全沒有做出任何改變,當然讓自己越來越討厭自己,更遑論周遭的人如何看待。


    當自己重新找到自己,而自己願意面對真實的自己時,那種內心的喜悅實在難以言喻。我選擇放棄了已有一定基礎、優渥又舒適的工作環境,離開了原本安全熟悉游刃有餘的領域,進入了一個全新的產業,歸零從新學習,雖然辛苦,但因為自己十分清楚自己追求的是「完整」,倒也甘之如飴。我相信上天自有他的安排,我的生命開始因為自己重燃熱情有了許多美好的事情出現:透過各種課程結識了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利用空出來的時間取得自己一直想要擁有的各種認證與執照,學習放下身段真正發自內心去服務身邊的人,重新拿起相機到世界各地感受真善美的人事物,也重新了解自己還有真正愛人的能力和被愛的資格。


    透過不斷用NLP的技巧與工具,現在的我擁有時常快樂的心情,偶爾會難過,偶爾會負面,但是學會迅速調整轉換態度和心情。現在的我選擇接受和嘗試各種可能性,願意聆聽身邊的點點滴滴,偶爾堅持己見,但總是擇善固執。現在的我能夠付出無條件的愛,也能珍惜感受來自家人朋友同事的關懷,偶爾耍耍個性,但已經能夠接受與喜歡自己。現在的我擁有一個幸福快樂正面積極的家庭,不論是與媽媽、妻子、小孩與弟弟、妹妹都能和樂共處,感謝上天讓我得以在為人父前能有勇氣選擇這樣一段追求自我生命完整的歷程,也養成了熱愛生命、樂於分享的習慣。


    現在自己負責經營一間培訓公司,專心致力於NLP與催眠的推廣與訓練,從了解自我出發,讓內心和外在處在平衡和諧的狀態,再運用NLP中的概念和方法來迅速與人建立親和力(Rapport),輕鬆專注地驅使自己與團隊向上向前,讓自己和環境成為豐富的海洋,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由衷感謝當初經朋友介紹踏入NLP的學習,感謝所有學習過程中的所有老師,感謝我的環境,感謝我的過去,感謝我的勇氣與選擇,感謝我的改變與未來。


    對還未曾接觸過NLP的人而言,本書是一本淺顯易懂的入門書,當然書中有許多的工具看起來似乎每個字都讀得懂,操作起來卻覺得怪怪的抓不到精髓,那是因為NLP中有許多的工具都必須要進入到潛意識運作的狀態,才能夠讓這些工具產生強大地效果,對於學過NLP的讀者而言,本書會是一本精簡的重點整理與歸納。竭誠歡迎更多願意改變自我的讀者,一起加入NLP學習的領域,身為NLP的推廣與分享者,我會不定期的舉辦許多NLP運用的分享演講與導讀會,也歡迎您蒞臨,讓更多人一起運用NLP,看見真正自己、實現精彩人生!
    (若對NLP運用有任何疑問,也歡迎至www.magicnlp.com留言,我將盡力回覆)

 

本文摘自本月出版新書

 看見真正的自己--運用NLP實現精采人生

千葉英介 / 著
出版者:世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