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1173954218.jpg  

為什麼他總是會贏?

怎樣猜拳才會贏?

「聽說懂得機率的話,猜拳能力會變強,是真的嗎?」

這是真的。你只要會應用統計機率的話,猜拳的確會變強。
猜拳時會出什麼手勢,根據調查結果,一般多半會以石頭、布、剪刀的順序出手。剪刀的手勢在瞬間要比出來最為困難,由此想來也是可以理解的。
這也就表示,在直接開始猜拳的情況,由於出石頭或布的人比較多,如果出布的話,對方如果出石頭你就贏了,如果出布也是打成平手,輸的機率就降低了。
另外,當平手時,以及一開始喊「最初出拳!」先共出石頭(譯註:這是日本的習慣)的情況時,也一樣有辦法提升獲勝機率。
同樣也是根據調查結果得知,上述情況後,會出不同手勢的人比出相同手勢的人多。
既然接下來會出不同手勢的人比出相同手勢的人多,當「最初出拳」一起出石頭後,人們多半會出布或剪刀,因此出剪刀的話猜贏的可能性就比較高。如果這裡兩個人都出剪刀平手的話,下一回合會出石頭或布的人比較多,因此出布比較好。
如果是如前一種直接開始猜拳的情況,出布打成平手的話,很多人接下來會出石頭或剪刀,因此出石頭贏的可能性較高。

那麼...........

坐在喜歡的人旁邊的機率?
考試時猜對答案的機率?
零用錢領最多的機率?
考中理想學校的機率?
猜拳一次決勝負的機率?
買樂透的中獎機率?
把妹時神準猜中撲克牌花色的機率?

接下來,請在這裡找答案:

 3小時讀通機率封面(漫畫版)

3小時讀通機率(漫畫版)

野口哲典 / 著
出版者:世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