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載,全球健康食品每年約有六百億歐元的規模,相當於兩兆新台幣。每年仍呈急速成長。在健康食品頗受歡迎的現在,該怎麼吃,應該是我們需要好好思考的問題。日本知名的排毒醫師 大森隆史 在他的著作中《經皮毒完全排毒法》提到一個概念,在此與大家分享。

-------------------------------------------------------------------------------------------------------------------------------------------------

 相信許多人之所以服用藥物或健康食品,其最終目的都是想藉由攝取對身體有益食品的「加法」來提高身體免疫力,讓自己更健康。而不論是營養補充品、營養補充飲料、或是孩子們最喜歡的運動飲料,全部都屬於「加法」。

    人們對攝取有益於健康的食品的關心程度日漸升高,但為什麼在這樣的健康風潮中,表示全身感到不舒服、患有過敏或異位性皮膚炎等的人卻不斷地增加呢?這就是因為沒有實踐將有害物質從體內排出的「減法」觀念。

    這時候,就讓人注意到了「排毒」

    到目前為止,我們的健康法則都是建議人們攝取有益身體健康的食品,是一種只關心營養攝取的「加法式健康法」。連醫生也是採取「給藥」的「加法式醫療」。殊不知,這裡卻欠缺了「首先要除去造成疾病的根本原因的有害物質」的「減法」概念。

    一提到「加法」和「減法」,通常大家都會在腦海中浮現「先加再減」的想法。這樣當然沒有錯,但我卻認為實際上,應該要反過來實行「先減再加」。

    換句話說,是要藉由將累積在體內的毒素等有害物質排除的「減法」,讓身體恢復本來具備的免疫力、自癒力,如此一來,才能提升「加法」的治療效果

    如果你是一直用「加法」而想藉由攝取健康保健食品等來達到恢復身體健康,卻未曾如願的人,請務必仔細思考這個問題。

    我認為只要你沒有進行減法,就好像地面上鋪滿了一層層的小石頭一樣。如果要在這樣的土地上建造房子,那麼將會因為鬆散的小石頭的阻礙而無法在地面上建立穩固的地基。如此一來,蓋在小石頭上的房子會呈現極度不穩固的狀態,那麼即使只是一點小撞擊,也會讓房子搖晃,甚至倒塌。因此,如果想要建立穩固的房子,首先就要將這些小石頭移除,然後在平坦的地面打下堅固的地樁才行。而剛剛的比喻中的這些小石頭就是人體經年累月所累積在內的有害物質。

    如果有害的毒素像小石頭般地累積在體內,就會阻礙人體吸收維生素及礦物質等營養,並使其無法到達細胞,供人體有效運用。因此,為了有效地讓細胞吸收營養,首要任務就是要實施將體內毒素排出的「排毒」,亦即實施「減法式健康法」

    要將排毒變成日常習慣,就必須先將排毒視為和「刷牙」、「洗澡、「吃飯」或「化妝」等每天必做的行為。如果你天天出門前都會化妝,總是會在就寢前卸妝、並仔細保養肌膚,讓皮膚休息。等到隔天早晨,才會再化妝。

    相同地,從早晨起床到夜晚就寢為止,有害物質會從環境、食品、生活用品等進入我們的體內。因此,就如同當天的粧要在當天卸掉、或者在用餐後要刷牙一樣,當天所攝取的有害物質也要在當天排出才行,這才是可以將加法的力量發揮到最大極限的方法。

    希望各位在思考如何維持健康的同時,都能先認真地實施「減法=排毒」,那麼才算是達成「自我積極維持健康」的目標。

 -------------------------------------------------------------------------------------------------------------------

本文摘自《經皮毒完全排毒法》

經皮毒完全排毒法.jpg 

更多資訊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