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素.png 

 

 

9789866363566_bc.jpg 

 

在觀月亞里沙主演的日本電影「瘋狂好孕到」(ベイビィ ベイビィ ベイビィ!~)裡頭準媽媽的經驗分享,關於生產這一件事,孩子的爸很難參與、投入,於是,必須靠老婆大人不斷地在這期間要求這要求那,讓爸爸們感覺到自己被需要,才有共同參與的存在感。

在《胎兒心理學家教妳做好胎教》一書當中說到,在愛心呵護之中,受全家人期待而生下來的孩子,也會比較健康、優秀。

其實,孩子的爸爸可以有更多的參與,甚至家族成員(即將出生寶寶的哥哥、姊姊)也可以參與這樣的過程,來迎接家族的新成員。

胎教,不只是參加媽媽教室,練習一吐一吸深呼吸,這本書所舉的胎教練習當中,有許多個胎教練習爸爸都可以一起參與,甚至其他家族成員也可以一起來做。

有趣的是,這本書以心理學家觀點,提出許多的胎兒感覺能力的研究,從研究的結果當中獲得結論。

北卡羅萊納州州立大學的心理學家安東尼‧德卡斯巴,證實八個月大的胎兒即具有「記憶能力」。

紐約市愛因斯坦醫科大學的神經學家布米尼克‧芭芭拉,以最新的顯微鏡技術來研究胎兒的大腦,得到上述的結論。確定受胎後二十八週到三十七週的胎兒大腦皮質,已經發達至足以思考的能力,其神經組織與新生兒幾乎沒有兩樣。

心理學家們發現,只要媽媽的心裡一想到抽菸這件事,即使只是嘴巴叼根菸,根本沒有點火,胎兒的精神就會呈現出緊張的狀態,造成心跳的不規則。

近十年來的醫學研究報告指出:胎兒在媽媽的子宮內,逐漸形成人格,成為具有情感及知覺的人。

本書的26個練習,就是在告訴妳如何傳達最溫馨的胎教!將更多的關懷與愛傳達給寶寶,就是最好的胎教。

~內容摘錄自《胎兒心理學家教妳做好胎教》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