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學家們發現,只要媽媽的心裡一想到抽煙這件事,即使只是嘴巴叼根煙,根本沒有點火,胎兒的精神就會呈現出緊張的狀態,造成心跳的不規則。所以,懷孕期間的婦女,絕對要對胎兒成長環境有正面的的行為與想法,努力去經營平穩的心情,才是胎兒成長的最大保障。

胎兒及新生兒具有優異的感受能力已是不爭的事實,而在子宮內成長及自媽媽體內出來的經驗,對於其人格形成有深遠的影響,自然也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準媽媽請一定要用最平穩的心情來度過妊娠期,並且隨時將關愛傳達給寶寶,以充滿喜悅和期待的態度面對生產。事實上,這本書裡所提到的由尖端醫學所研究出的胎教法,能激發孩子最大的潛能,並造就孩子完整的人格。讓你的寶寶出生後能情緒平穩,不會成為磨娘精,光這點應該就足以讓準媽媽們嘗試看看。

如果你正打算懷孕或是剛懷孕未滿三個月的準媽媽,以下是自胎兒心理學家敎妳做好胎教》書裡節錄出來的某一個很重要的練習,它可以幫助你在孕期中增加自信,以調適懷孕的情緒以及剛懷孕的新生活。 

請準備一本日記簿,一天兩次,每次兩分鐘。寫下肯定句來激勵自己,這樣做可以提高自尊,增加自信。以下有幾句肯定句可供參考,請從這些句子裡選擇一個最令妳感動、最吸引妳的句子,即使與目前狀況不同也沒關係。當然,如果有自認為更理想的句子那就再好也不過。 .

肯定句範例:

l          我是很能幹的女性。

l          我很喜歡自己。

l          我是個可愛的女人。

l          我的內心充滿愛。

l          我懂得愛別人。

l          我有自己的想法,同時也尊重別人的意見。

l          我受到別人的尊重。

l          我很誠實。

l          我認清現實的狀況。

l          今天的我,不會被過去失敗的人際關係所擊垮。

l          我富有創意及機智。

l          我相當獨立。

l          我處於逆境的時候,也不會喪失應有的沈著。

l          我有處理危機的能力。

l          我對自己很忠實。

l          我不會隨便受別人的影響。

打開日記簿,在日期下面寫上「我的宣言」,接著從中間畫一條線,在線的左邊寫上妳所選擇的宣言。別忘了要加上自己的名字!

寫好肯定句後,妳可以每天這樣應用:

l          將所選擇的宣言寫在卡片上,放在家裡的各個角落,以便隨時能夠看見。

l          覺得特別重要的句子,可以利用一個星期的早晨、下午及晚間,每次大聲唸五分鐘。

l          對著鏡子重複唸妳的宣言,努力做到充滿自信的表情。

l          將宣言製成錄音帶,每一句都以緩慢的速度重複唸十次,可以在上班途中或做家事時聽。

當宣言的內容成為妳根深柢固的想法,與生活密切結合時,這個練習就算是成功了。

另外需要補充的是,本練習的目的在於增加自信,自創文句時,應注意下列幾點:

l          句子應力求簡潔

l          要用果斷的語氣

l          不要寫成「將對自己的外貌有信心吧!」這類希望的語氣,應該說「對自己的外貌很有信心」。

l          用肯定的方式

祝福妳跟寶寶有個安穩的生活!!

 胎兒心理學家教妳做好胎教_封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