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江.png 


記得國中時地理科目一直是我的痛處,同一個地理老師的黑豆江哥成績優異,常常在發考卷時老師會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多學學你哥哥。」但我實在不明白,認識這些我也許這輩子都不會踏上的土地、國家到底要做什麼?(如果早一點認識韓國讀書之神就好了~

 

一直到開始出國自助旅行,雖然開始覺得了解地理歷史的重要,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親身踏上那片土地,感受它的氣候,風土民情。上週去了一趟曼谷,雖說是剛好有便宜機票的機會,但重新踏上這片土地,還是讓我感受到這個國家的樂天以及舒適的步調。與泰國人一同在路邊吃東西、一起搭公車、泰國人教我們講簡單的泰語、坐在街邊觀察這邊的人事物,對我來說,這就是旅行最大的意義。

 

以下影片是這次去的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鐵路市集(Maeklong Railway Market),這邊原本就是當地的市場所在地,但後來鐵路要通過時,因為協商不良,所以兩邊各退一步,才演變成火車鐵軌從市場中間穿過去,通過這邊的火車大約一天有八次,這邊的小販都很清楚火車經過的時間,快來的前五分鐘,會慢慢將比較外圍的商品往內收拾,到火車通過時,再迅速的將帆布拉開,其實火車是很慢速的,但是看到影片可以知道火車在通過時其實離我們只有大約15公分的距離,奇妙的體驗,跟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