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做的是一項比較不一樣的手作,就是羊毛氈。

羊毛氈顧名思義他的材料就是羊毛啦,羊毛纖維是由無數的鱗片組織而成的,這樣的鱗片組織再遇到水或是有勾狀的針加壓後,會為一個堅固的氈化物,這就是羊毛氈。

仔細看他的針上面有一齒一齒的凹痕,就是用來抓取羊毛纖維的鱗片的!
針.jpg 

首先,抓取你要的羊毛
步驟-1.jpg 

 稍微抓出你要的大小(用力壓縮成小小的就可以大約預估出成品的大小)

步驟-2.jpg 

 

開始用針戳(一邊戳一邊旋轉方向,可以塑形)

步驟-3.jpg 

 

我們今天的成品都是以圓型來當基底喔!

步驟-4.jpg  

 
小素-2.jpg  


 

首先看到的這個就是今天的示範組小素,

單純的綠色丸子,上面細膩的刺上了小鴨子的圖案~做成森林系女孩的簡約頭飾

又另外用白、藍兩色的小丸子做了手機吊飾,珍珠串在一起頗有複合媒材的創意~

小素-1.jpg

再來是小芳芳,今天做的是橘子小男孩,俏皮的表情是用線縫上去的,還細膩的在葉子上縫了葉脈~超可愛的喔!

小芳芳-1.jpg 
小芳芳-2.jpg 

 

Mo述師今天做的是無尾熊,本來是想做熊不過演變成了更細膩的無尾熊,看到大大可愛的鼻子,是不是做得很像呢!看看她頭上的小花,原來是無尾熊妹妹啊~

MO述師-1.jpg 
MO述師-2.jpg 
 

安妮小姐今天做的是粉紅兔子,兩支耳朵要對稱真的是非常不容易呢~眼睛的部份又被黑豆江惡搞了,因為她躺著的角度實在太像在曬日光浴了~~就給他戴墨鏡吧!

ann.jpg 
 

怪獸芬很認真的先做好了她的成品,丸子三兄弟加上可愛的吊飾,又有大耳狗的鈴鐺,完成度百分百啊~

怪獸芬-1.jpg 
 

黑豆江今天先做了一個很有氣質的手機吊飾,結合了釦子以及珠珠,很簡單喔~後來手癢想繼續做一隻熊,誰知道做著做著竟然變成一隻羊了~~呵呵像不像笑笑羊啊!!

黑豆江-1.jpg 
黑豆江-2.jpg 
 

動物園裡的大合照!

合照.jpg 

 

 

今天就以笑笑羊的動畫來做結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