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番茄的成品圖.jpg 

一根針、一團線加上手作書,開啟了今天的手作課。

怪獸芬原以為,敎少一點針法就可以很快鉤出作品,沒想到才剛開始,在起針的教學時就踢到了鐵板。不但疑問此起彼落地冒了出來,甚至還有人因為細細的針、團團纏繞的線加上不聽使喚的手指而落了狠話,幾度想要丟下不成型的作品離去。

一陣慌亂中,大家終於稍微上了軌道,對於鎖針、短針的鉤法有了初步認識,接下來在認識編織記號、加針、減針的作法後,大家不約而同地開始看著鉤織圖默默地數著針目認真鉤了起來。只要中途有人說話,總有人會嗆聲回去說,「你不要說話,我忘了鉤幾針了!」或是「跟你說話,我都忘了剛剛鉤到哪裡?」不過,有時有人拋出疑問,就會有已經鉤得比較多的人幫忙解答。有一種「老師就在你身邊」的溫馨感。

不過,這次上課真的比前幾次的課程中要安靜了許多。然而,就在好長的一陣沉默之後,有人開口說話了「鉤針果然可以練專注!」確實,這句話從一致公認為很難專注的團購天后Tinna嘴裡說出來,可是非常有說服力的!

今天大家之所以很專注,應該是因為想要極力讓自己手眼協調,第一次鉤鉤針果然不容易!而今天的成品完成度也因為慌亂程度太高,果然離我們原先要做的成品圖好遠啊!!

總之,為了讓有興趣的人有機會在週末假日動手試試,作法請參考下方說明。如果你有很不錯的作品,歡迎寄來給我們瞧瞧啊!!

鉤針的基礎織法起針1.jpg 

鉤針的基礎織法起針2.jpg  

鉤針的基礎織法起針3.jpg 

鎖針.jpg 

短針.jpg  

短針2針的加針.jpg 

 上面的編織記號,大家是不是已經有初步了解了呢?請接著看作品的編織記號,邊開始鉤織吧!!

tomato本體1.jpg

 

 「超~卡哇伊」成果發表會

同場加映:

這次特別獻上「創意無限惡搞版」喔~只要簡單加上幾筆,就可以化身為另一種不同的fu!

創意小發想:

親朋好友生日時,不但可以獻上看得到、摸得著的鉤織小物當禮物~

還可以拍下來、學我們家手作達人們小小玩一下創意,立刻就變成一張獨一無二的卡片囉~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大家的作品吧~~

小芳芳.jpg

by 小芳芳  正當小芳芳越鉤,作品尺寸越大時,大家七嘴八舌地忙著建議她把它做成束口包。但沒被接納結果就是現在這樣。

小芳芳+團購天后.jpg

by 小芳芳 & 團購天后 (兩人首度攜手合作喔)

團購天后Tinna拆掉好多次,終於有了成果~~~恭喜妳!!

小素.jpg

by 小素 

小素超前進度,在大家羨慕的心情下鉤著番茄的蒂頭。這時傳來了哀嚎"蒂頭跟果實一樣顏色,這樣誰分辨得出來啊~~"

大家看出來了嗎?

怪獸芬-惡搞.jpg

by 怪獸芬~~~注意!這是因為來不及完成成品,硬是把一團毛線塞進去的脫稿演出啊~~ 

 ...請大家跟著怪獸芬這樣玩~~~馬上變成超酷搖滾菜頭 ROCK~~~

團購天后+怪獸芬-惡搞.jpg

by 團購天后 & 怪獸芬 (兩人也是首度攜手合作喔!可見我們的團購天后有多搶手啊,呵呵~~)

簡單加上眼睛、小嘴,就變成一朵看起來很有氣質、等人追的紫色小蘑菇囉

黑豆江.jpg

by 黑豆江   完全來不及完成~~~

(黑豆江:今天這堂課真是難倒我了,之前好不容易學會鉤花,今天竟然得了失憶症,跟mo述師兩個人拆了又鉤、鉤了又拆,只能說我們......勇氣可佳!!!哈哈)

維尼-惡搞.jpg 

by 維尼~~(維尼是全體學員中最安靜的)

你瞧瞧~這是一隻在跟你打招呼的....?(黑豆江自己闖的禍自己招認,我是把它改造成鍋牛啦......)

mo述師.jpg 

by Mo述師 (發現大家漏了我呀~硬是要自己來寫,真是不甘寂寞的愛現狂呀~)

鉤織是Mo述師的痛腳,這次拆了又拆,結果沒在時間內完成。想到有次和仰慕的作家一起吃飯時,他問我近來計劃學什麼,我說鉤織,現在想起來好後悔呀!還好沒被驗收!

 

 P.S.  感謝黑豆江在大家的作品上放特效,果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啊!!!

2小時就OK!可愛鉤織小物創意集封面.jpg  更多內頁圖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